2006-06-14 04:00:47R.

星座,原來如此不堪。



我們,通常都有很多選擇的機會,
卻往往將複選題答成了是非題。


晚上在朋友家,
三個人聊開了最近在週遭發生的某幾個人酒後演出的一齣爛戲碼,
我們算起來都是配角。
劇情是什麼不重要,反正是愛不愛、性不性之類的。
只是戲不好看,搞到最後烏煙瘴氣,無聊至極。

我的參與演出,結局就當作是不得編劇疼,被賜死的角色,
反正是自己硬要插一腳的。
(不好意思,看不明白就當作是碎碎唸,原諒我。)


想說的是,這齣戲中,體認到的兩個領悟:

『人,果然都是自私的。
說的再怎樣好聽,為私心,終究自己利益最是重要,
朋友?先放邊邊吧!』

『星座學,真是再次強烈證明它的令我厭惡性。』


前者我不多說。
當然,真正的朋友是會為在乎、親近的人多想一些的,
不去做出令人受傷害的舉動。

“星座”…
我要怎麼說這個東西呢?

從來就不是太在意這個的人,
一向相信幾十億人,是不可能以12個星座來劃分的,
我相信的是真正相處之後的感覺。
除非有很深刻的事情,否則週遭人的星座,幾乎是全不記得,
覺得那是沒什麼意義的事情。
其實,應該說,對於一聽到我是水瓶座,
就『你們水瓶座就是怎樣怎樣、、、』,
一副我就一定是那樣的人來說,我只有冷笑置之。


但原來,太多人都是以星座來看人,不論其他的。
原來,可以因為這個人是某星座,就有絕對的吸引力;
原來,可以因為這個人是某星座,就鐵定跟之前傷害他的人一樣。

原來,跟賓拉登同星座的人,都會策劃開飛機撞雙子星;
原來,跟證嚴法師同星座的人,都自小發願慈濟眾生。

原來啊!原來!
原來,星座只是這樣膚淺的讓人陷在12個設好的框框中,
一再打轉,打轉。

噢!還有,
讓薇薇安與唐立淇互相仇視,再不約而同賣起“開運內褲”。

星座,原來如此不堪。



謝謝演出這爛戲的幾個人,
讓我得到如此深刻的體悟,
我會懷抱感恩的心,祝福你們過得好。

星座,哈!



此刻,心像萬呎高空的飛機看出去的蔚藍一般…




2006-06-14 14:28:31


舉雙手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