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8 01:00:58吉.娃

寒假第一天〜操死人的社團集訓開始!

首先我要罵一下,是哪個渾蛋竟然和學校告狀?!為什麼輔大比所有大學晚一個禮拜放寒假,逼的我寒假開始的第一天就開始魔鬼訓練了!!搞什麼屁阿...
  
  話說.我參加了一個社團,他叫基服社(基層文化服務社),在各大學皆有捏。就是想救國團一樣帶活動,服務對象是在偏遠國小三四五六年級的小學生,總之就是個騙小孩,增強自己自信心,糊搞瞎搞亂演戲騙人的功力拉!
  
  以清新活潑大方輕和力的美麗大姊姊帥氣大哥哥的姿態出現,成為小朋友的偶像...= =哈哈~

  集訓第一天,忙碌的開始,團體生活的開始。

  什麼是"團體生活"?
  一起吃飯,一起餓肚子,不可以挑食,一起吃一樣的。
  一起喝同一杯水,一杯水大家傳著喝,算是傳統吧。
  一同行動,如果有人還沒練好舞,那就要等大家都練好了才可以進行下一個。
  一起洗澡,這是最可怕的,為了節省時間,2個女生一起洗,10分種結束,  超害羞的拉...
  一起睡覺,一個一個的睡袋,好像蛆的世界。

  6點20起床,20人在20分鐘內刷牙洗臉,時間緊迫!接著在公園晨操的開始,對面是打太極歐里桑,而我們是在跳"冒險氣球""愛你""恐龍""palapala櫻之花",反正就是要帶小朋友跳舞的帶動唱啦!一開始還真是做不出來,慢慢的裝可愛功力越來越來強了...歌詞很妙,像愛你的開頭,王心凌那首,就是飛吻的動作唱"愛你"兩字,以我的功力,不知迷倒多少小朋友咧!
其中一段話~
       "香腸好.香腸妙.香腸瓜瓜叫,
       一根10元.兩根20.三根不用錢,
       你騙人.你騙人.香腸沒有熟!(做打屁股的動作,太俏皮了!)
       黑白說.黑白說.送你兩根蔥!(為什麼要配蔥?)"
跳舞就是跳的很可愛,和幼幼台差不多了!
  
  我們練晨操都會拖到時間,8點多回去一邊吃早餐一邊推細流表,每天都會非常詳細的推,唯有這樣我們才不會忘記,也可以一次又一次去發現什麼要加強的,大家輪流唸流程,唸到負責人,負責人就要喊"收到",以便確定,也可以讓大家更專心,這讓我想起以前在景文迎新時的笨拙,提供各位做參考。
 
  之後就是一邊練戲一邊做道具,4天的課程有很多的開場戲和課程故事要演,再加上晚會的戲,晚會的表演舞,全都要跑一次。
  
  4天的集訓,練舞練舞.演戲演戲,超累,但是大家生活在一起,互相鼓勵幫助,感覺很好,升為新生的小基,還多多少少可以任性,但是帶我們的中基就很辛苦,要幫我們練舞驗戲,安撫我們,還要幫我做道具,比我們早起比我們晚睡。老基還要幫我們做三餐加宵夜。在集訓的4天裡,陸陸續續有很多了老人回來看我們,雖然不是很熟,但是暖暖的關懷讓我很感動,覺得很溫馨,這時讓我在基服的心更堅定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