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7 22:51:18Peggy

菲律賓小記事

從來沒有很仔細的想過
究竟什麼是人生的價值
可是這次從菲律賓回來以後
卻深深的有感而發~~
環境造就一個人
而我真的很幸福可以出生在台灣

這次有一個旅程是安排我們騎馬
其實我們是很興奮的
騎馬哎!
但是當我們到了目的地之後
我們才發現根本不是騎馬
是馬夫騎馬
我們只要負責坐好牢牢抓住馬鞍就好了
那座山超級陡峭
一路上彎彎曲曲甚至有很多細小的碎石遍佈在地上
只見馬必須繞過很多岩石
而且還要忍受馬夫的鞭打
我的媽啊!
我坐的那匹馬一直不停的在路上咬著草吃
而我看見別人的馬有些已經在口吐白沫了
可是能怎麼辦?
他們只能不停的往前走
心裡很想不要坐了
乾脆下來用走的
也不想虐待這匹馬
但是如果我一下來
馬上就會被其他馬用馬蹄踐踏而死吧!

如果今天馬不是生在菲律賓
是生在台灣或是澳洲等國家
他們一定能夠得到較好的照顧
至少是會感受到愛的~~

馬夫年紀也很小
16~7歲吧!
一個半小時來回的路程一直在抱怨他很累
我又何嘗不知道呢?
於是我只好在他強烈的暗示下多給他額外的小費
在那一刻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
至少我的工作很穩定
不用忍受風吹雨打
也不用為了一點錢
而向人鞠躬哈腰

我又有什麼好不滿足的呢?

只是想起那些馬
想起那些馬夫
心裡就會覺得很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