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4 13:48:02Leo

~618~ 電影~極樂世界~Elysium , 觀後感言 !! ( 0814 )

 

~ 618 ~ 電影~極樂世界~Elysium , 觀後感言 !! ( 0814 )

 

這一部片子是 " 魔戒 The Load of Rings " 名導 Peter Robert Jackson 9 禁區 District 9 後的新作.

 

影片給人的第一印象 , 就是可以讓人感覺到這一部 " 非常真實的科幻片 " , 不像過去的作品 , 總是可以看到佈景或是道具的缺陷 , 讓人無法完全的融入故事所設定的年代以及場景.

 

嚴格講起來 , 電影的劇情並沒有出現太多讓人感到驚豔的情節 , 結局也讓人覺得有點老調重彈的無味.

 

但是故事卻隱約的在勸戒世人 , 要嚴肅的去面對人口迅速膨脹 , 地球的資源被過度的耗用 , 貧富的差距 , 才是我們未來所會面對的最大災難 ..

 

故事的時間設定在未來的 2154 , 地點是 美國的大城  洛杉磯 ..

 

由於地球已經漸漸不適合人類居住 , 所以整個 L.A 已經變成一個超大型的貧民窟 , 治安的維護要靠人工智慧控制的機器人來執行 , 沒有能力移民到 " Elysium " ( 一個超大型的先進太空站 ) 的人只能過低下等級的生活 , 醫療資源極度的缺乏 , 如果患了重病幾乎就要白白的等死.

 

這一期的 Time 有一篇有關這一部電影的評論 , 提到 , 未來的 " 邪惡 " 不是來自外星的侵略者 , 而是源自 " 人類 " 本身.

 

但是我要進一步的延伸 , 那就是人性為了要搶奪越來越稀少的資源 , 而所衍生出來的殘暴本性 ..

 

昨天看了 007 的新一部電影 , 其中反派的角色提到他小時候外婆有一個小島 ,

因為鼠患嚴重 , 他們就用誘餌把所有的老鼠拘禁起來 , 然後丟棄到隔絕而且沒有食物的小島 , 讓老鼠自相殘殺 , 而最後存活下來的 2 隻老鼠 , 原本的天性就被徹底的改變 , 只喜歡咬食同類 , 變成極度的嗜血 . .

 

幾天前看到一篇有關地球資源分配的報導 , 提到全球人口數量在100 億的情況下 , 需要 3 個地球才能充裕的養育人類 , 也就是說我們現在的人口數已經超載接近一倍.

 

所以未來對於地球資源的爭奪必然會日益的激烈以及殘暴 , 希望大家心理上要有所認知以及準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