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3 10:06:30Leo

~554~ 日本的震災所給我們的沈思 !! ( 0313 )




~ 554 ~ 日本的震災所給我們的沈思 !! ( 0313 )

 

發生在 東日本外海規模 8.9 級的超級大地震 , 是人類對震災有記錄的歷史以來的第 5 , 也是發生在 日本地區的最嚴重天災.

 

所有的國際媒體都承認 , 日本是全世界所有的國家中對地震以及海嘯的天然災害 , 所做的準備最為周全的國家.

 

但是他們並沒有預期到這一次的海嘯會衝擊遠到距離海岸線 9.6 公里的陸地.

 

這一個現象讓我回想到幾年前就有一位朋友剛在北海岸的海邊買了一筆土地 , 很熱心的介紹我也跟進投資 , 但是當時我就考量到全球暖化的問題 , 臨海的土地必定會面臨海平面上升的問題 , 所以並沒有回應他的建議.

 

昨天在 台灣的新聞台聽到一段對於 日本迪士尼樂園的報導 , 不知是因為記者太過於緊張或是忘辭 , 竟然把地面出現裂痕以及湧出地下水的迪士尼樂園說成是一片廢墟 !!

 

相較於本地媒體的粗糙以及青澀 , 國際級的新聞頻道像是 CNN 以及美國的三大電視網所做的報導就顯得成熟以及專業很多.

 

像是他們針對特定的主題所邀請上節目解說的專家 , 就表現的非常稱職 , 可以

精確的傳達正確且完整的訊息.

 

不像 台灣的談話性節目 , 所邀請的來賓永遠就是那些固定的班底 , 而更誇張的是他們所講敘的事情或是經驗 , 竟然是製作單位事先所提供的資料 , 而不是他們自己長久以來所累積的專業或是歷練.

 

對於 日本這一個民族是否能迅速的從重創的災後重建 , 我個人是抱持樂觀的期待 ..

 

194586 , 美國向 日本廣島投下一枚原子彈 , 15萬人瞬間化為灰燼 , 成千上萬的人遭到核輻射 , 同年的 89 , 美軍又在長崎投下第二顆原子彈 , 造成約8萬人死亡.

 

但是戰後的 日本不僅迅速的重建 , 後來更成為傲視全球的經濟大國.

 

所以我準備在短期內趁著 日幣走貶的機會 , 大量的增加我們日本商品的進貨量 , 增加我們在日後在商品成本上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