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9 12:18:29Leo

~511~ 個人競爭力的最大關鍵 !! ( 0719 )




~ 511 ~ 個人競爭力的最大關鍵 !! ( 0719 )

 

最近常常聽到朋友提到他們習慣都會收看文倩的 世界週報 ‘ , 此外也在前幾天在 Newsweek 看到一篇有關於網路普及會造成年輕的一代越來越依賴網路搜尋所提供的既有解答 , 長久以來對文明以及新知的創建會產生非常嚴重的負面.

 

因為這兩種表面上 感覺 是一種快速的吸收國際新知以及增加知識的習慣 , 嚴格講起來還是缺乏最為重要的智能延展要素 .. ,  那就是 原創 ‘ !!

 

文倩的節目其實只是剪輯全球各大媒體的報導 , 並不是由該節目的製作團隊自己企劃 , 採訪以及錄製的節目.

 

感覺就像是自己好幾天沒有辦法去學校上課 , 事後借同學的筆記來跟上進度的做法一樣 , 其成績以及理解的深廣度與真正花時間聽課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但是當我每次建議朋友一定要直接的閱讀國際的媒體 , 幾乎每一個人都會有相同的反應 , 那就是他的語文能力還是不足以看的懂外語的節目或是文章.

 

而我發現這也是我這 20 幾年來之所以有足夠的能力 , 並累積厚實的資源可以讓自己以及家人的生活持續提昇的重要關鍵 !!

 

這一個關鍵的能力就是我在很年輕的時候就已經養成習慣 , 持續並績極的閱讀外文的雜誌以及國際新聞 , 長久下來不僅讓自己的語文能力達到等同於美語系國家大學學歷的水平 , 更因為我在閱讀量上的優勢 , 可以讓我的國際視野以及累蓄的智能遠超過國際的競爭對手或是同業.

 

而這樣的優勢就好像是擁有精密以及及時的衛星影像 , 可以早一步比別人看到未來的發展以及趨勢 , 可以保有更多的緩衝以及決策與佈局的時間 , 足以讓我在最佳的時機用最正確的模式來經營我的事業以及人生.

 

想要下決心把美語學好 , 相信是每一個人心中最為真切的期望 , 但是真正可以下定決心 , 長期的花費大量的時間把外語成為自己主要的習知媒介的人卻是非常的稀少 ..

 

其實現代的競爭本來就是殘酷的 , 而成功的標準也勢必會越拉越高 , 如果我們一直無法跨越語言的障礙 , 那自己現在以及未來的存活利基就會無法避免的會變的更為薄弱 , 而大環境的巨大壓迫力也會不斷的把我們擠壓到更為擁擠以及低階的地域 , 讓我們越來越難以翻身 , 不可不慎 !!



Sophie 2010-07-23 11:14:13

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