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7 11:35:43Leo

~037~ 周遭背負沉重卡債的朋友所共有的人格特質.



~037~ 周遭背負沉重卡債的朋友所共有的人格特質.  

 

昨天起床發現自己的手機有四通的未接電話 , 最後一通是清晨 6 點打來的 , 發話的人是自己的小學同學.

 

此時自己就已經了然 , 這個朋友又有狀況了 ..

 

果然在下午的時候就又接到他的來電 , 詢問我是否有使用支票 , 因為他希望我開兩張面額萬元左右的期票 , 讓他償還一年前簽下的酒錢.

 

我馬上很堅定的告訴他 , 到酒廊喝酒是我無法認同的行為 , 此外我也不願意自己使用的票據透過特種行業的戶頭請款 , 在往來的銀行留下負面的印象 ,  所以我拒絕他的請求.

 

此外我也提醒他 , 幾年前他所周轉的 2 萬元現金 , 他也還沒有償還 , 舊債未償 , 新債免談.

 

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我另外兩個朋友身上 , 他們既沒有買房子 , 也不需要養小孩 , 更沒有長期的拿錢回家給老婆或是家人支應家用.

 

但是這三位老兄卻都是長袖善舞 , 善於交際 , 朋友滿天下 , 只要有飯局則無役不與 , 喜歡認識新的朋友 , 喜歡嚐鮮 , 但是卻老是把家裏的老婆以及小孩排在最後 , 自己的衣著光鮮 , 但是居住的環境卻極為簡陋.

 

這樣的習性以及龐大的開支 , 長久下來 , 自然入不敷出 , 負債累累 ..

 

他們最常提的話題就是那位新認識的朋友 , 事業做的有多大 , 車子開的多高級 , 好像自己從此以後就可以攀龍附鳳 , 平步青雲.

 

但是他們的結局往往就是宴席結束後各自回去面對自己的現實 , 朋友相聚就是共同的去編織一個難以實現的春秋大夢 , 所以往往只是紙上談兵 , 毫無真切執行的動力以及持續力 , 更無成就功業的可能 , 陷於此類迷思的朋友長久的時間下來就是散盡家產 , 以及積蓄 , 卡債越欠越多 , 個人的信用盡失 , 在職場生存的能力日漸凋落 , 漸漸成為社會的邊緣人.

 

時代已經改變 , 現在的趨勢就是微利化以及流通的扁平化 , 銷售已經不再依賴業務員對客戶的開發以及關係的維持 , 客戶在乎的只是公司能不能讓他們賺錢 , 消費者要的只是 的產品以及 的價格 , 其他的部份都已經不是行銷的重點.

 

如果到現在還無法領悟此一趨勢 , 實無翻身的可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