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5 17:08:45紅葉

貳.王將 - 六 - 無敵(70)

 

當血雲罩下來時,無常的五輪明王功立即發動,一道金剛夜叉明王形體瞬間破體而出,立即將這片血雲給擋了下來!



而鄭達一直在等的,就是這個時候!



當無常化出金剛夜叉明王抵擋血雲的同時,只鄭達雙掌一,兩道紅色的內勁瞬間便從鄭達雙手的脈門射出,然後接射中了無常的兩隻手掌!



而這兩道血紅色的內勁,就是鄭達的「殺人的劍法」



這兩道「殺人的劍法」在射中無常的掌後便試圖要鑽進無常的體內此時就見無常急退了數步,然後雙手一合,試圖要用其內力來抵擋這兩道內勁的入侵。但鄭達打算給他這個機會,就見鄭達進步追上,雙掌飛轉,招招都向無常的雙掌襲去,而無常見狀也只能邊擋邊退,然後就在無常擋到第二十一手時,就見鄭達的雙掌直擊向無常的雙掌,兩人四掌相接,鄭達原有的掌勁再加上先前「殺人的劍法」的內勁,當下便讓無常的臉色一變,接著一口鮮血就這麼噴了出來!



贏了無常的這一口鮮血,等於是宣告了鄭達的勝利



然而就在鄭達以及所有天殺關的人都這麼想的同時,就見鄭達的臉色突然也為之一變,然後整個人就原地停了下了!



接著就見無常身形忽地一展,整個人瞬間便衝進了鄭達的懷中,然後雙掌往鄭達的腹部一送,鄭達整個人就像是脫線的風箏般飛了出去。



因為整個局面變化實在是太快又太令人意外了,所以當鄭達落地,過了好一會兒都沒人想要看他的狀況,一直到鄭達掙扎原地坐了起來之後,才有幾個學徒跑到鄭達的身旁想要扶他起來



但是他們的手才一接觸到鄭達的手臂,立即就被他用力給甩開,然後便立即原地站了起來。



「我勸你最好……….」無常的話還沒說完,就見鄭達猛然地吐出了一大口血,然後整個人在原地無力的跪了下來。



「我那一擊已經徹底打散了你的丹田之氣因此你已經無法再聚起任何的內力…….」無常邊說邊將雙手手上所纏繞的布條拆下,然後續道:「丹田一旦無法聚氣,那麼你的內力就會完全的消失,現在的你,已經成為一個徹徹底底的廢人了。」



「你…….你怎麼………



「你是想問我為什麼會算到你的內力會突然消失是嗎?」無常此時突然用一種帶有嘆息的眼神看向了鄭達,然後冷然道:「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就算得到的再多,到最後還是不會變成你的。



!不可能,我已經計算過了,應該不會變成這樣才對呀!



看著鄭達那一臉不可置信的模樣,無常不由得嘆了口氣,道:「人算終究是比不過天算的,我知道你的這套武學可以將其他人的內力收為己有,而且因為是相同功體的緣故,所以這些內力不需要加以融合消化,也不會彼此排斥。但是這些功力終究不是你自己的,所以你的身體無法長時間運作這些內力,所以我只要讓你的功力使用到一個極限,那麼你內力的銜接就會暫時中斷,而我就只要等到那一刻就行了。」



「所以你方才的.......那都是讓我的?!」


 

紅葉 2013-03-27 11:23:14

simon兄你好,這一段已經有結果的決戰,真的是很難寫呀。好險寫出來的劇情還算符合我先前的設定,總算沒讓無常和鄭達這兩個高手破格呀。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繼續努力的。

simon 2013-03-26 10:29:59

好驚人的無常大師,絕對冷靜!!絕對精密計算的心智!!鄭達敗在大和尚手裡,應該算是無話可說吧,謝謝紅葉大的餵食!!感激不盡。
日後還盼您的大作源源不絕,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