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9 11:42:36紅葉

虛擬的真實 - 第四章‧殺人者和被殺者 (1)

 

 

殺人者和被殺者

 

 

當青田鐘範醒過來時,他便發現諾克斯此時正在他的正對面用一種非常無奈的笑容看向他。

 

「你沒事吧?」

 

「你認為呢?」諾克斯張開雙手讓青田鐘範看了看自己身上被利爪抓的是一片狼籍的迷彩衣,然後苦笑道:「如過不是我身上有「菲尼克斯」的話,我恐怕早就被你給吃了。」

 

「哼,你當年既然敢把我從冷凍室裡放出來,那你就得承擔這樣的後果。」

 

青田鐘範用一種看不出是認真還是開玩笑的表情對諾克斯這麼說道。而諾克斯聞言只是笑了一笑,然後迅速的站起身來,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塵後道:「看來我沒事了,那你呢,你真的沒事了嗎?」

 

「我不確定我會不會再失控。」青田鐘範看了諾克斯一眼,然後用一種極為罕見的恐懼神情對諾克斯說道:「我這次會變成這樣,或許是因為我太久沒有吸人血了,也或許是我太久沒有去釋放我原有就有的邪惡,所以我才……

 

「你的意思是,你殺的人還不夠多嗎?」

 

「或許吧。我原本就是個殺人魔,而且我之所以會自願成為吸血鬼,也就是想要永遠的這麼一直殺下去。」青田鐘範此時看著自己的雙手,然後面無表情的道:「雖然說現在的我已經不像以往那樣的飢渴,但是在我的內心裡,我還是渴求著鮮血,期待著一場場的殺戮……或許我,只是一個慾望永遠不能滿足的嗜血屠夫而已。」

 

「你的慾望之所以不能滿足,那是因為你已經改變了你的慾望。」諾克斯看著一臉漠然的青田鐘範,然後用一種接近嘲笑的語氣道:「因為你遇到一個你怎麼殺都殺不死的人,所以殺一般人已經不能滿足你了,你得去殺那些更難殺的人,而最後,你還得要能殺得了我,才能得到最高的滿足。」

 

一聽到諾克斯這麼說,青田鐘範的臉上終於浮現出他原本所有的狂氣,然後他就用這樣狂妄的笑容對諾克斯道:「是呀,我還沒想到要怎樣才能殺得了你呢?」

 

「放心吧,你總是會有機會的。」諾克斯此時用一種很有自信的表情看著青田鐘範,然後微笑道:「只要你不比我早死的話。」

 

「哈哈哈哈……….

 

一聽到諾克斯這麼說,青田鐘範此時終於忍不住大笑了起來。而諾克斯,也跟著笑了起來。

 

兩人在笑了將近三分鐘之後,青田鐘範突然停止了笑意,然後冷然問道:「吉娜和安娜他們現在人在那裡?」

 

「這我也不清楚,我為了把你給引開,一連走了好幾個叉路,誰知道這裡是那裡?除非…….

 

「除非什麼?」

 

「除非他們開「雷達」來找我們…..不,是找你。」

 

青田鐘範聞言後低頭沉默了好一陣子。而諾克斯一看他這副模樣,不禁有些擔心的問道:「怎麼了,你感覺到有什麼不對勁嗎?」

 

「通道裡面的氣流給我帶來了一個訊息……..」青田鐘範閉上了眼睛,然後將右手伸向了空中,一邊感應著風的流動,一邊道:「那個姜世軍,又再次出現了。」

 

「姜世軍!這傢伙殺了我們不少人,我這次非親手殺了他不可!」

 

「嗯,不過除了他之外,我還能感覺到有另外兩個人在和他一起行動。」

 

「其他兩個人?難不成是道頓和多倫斯嗎?」

 

「抱歉,除了姜世軍外,我只能感覺到人數而已,無法分辨那些人是誰。」

 

諾克斯聞言點了點頭,因為他知道青田鐘範的異能便是操控風及氣流。而這一點雖然在戰鬥中很有用處,但是用在追蹤敵人上則是效用不大。他之所以可以感覺到姜世軍的存在完全是因為他先前有聞過姜世軍身上的味道,而對於其他不曾蒙面的敵人來說則是一點用處都沒有。

 

「糟了!我們得趕快走!」

 

此時就見青田鐘範突然睜開了眼睛,然後立即拔腿就跑!

 

諾克斯見狀自然也只能跟在青田鐘範的身後一起跑,此時就見他邊跑邊向青田鐘範問道:「你是發覺到什麼了,怎麼會這麼急呢?」

 

「因為我聞到了安娜他們的味道。」此時就見青田鐘範一臉鐵青的往前跑,一邊用一種很著急的口氣道:「而姜世軍的味道,此時正和他們的味道混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