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9 17:55:19紅葉

貳.王將 - 六 - 無敵(9)

 

「岳大哥,你意思是,人者她也喜歡過我?」

 

王將一臉愕然的看著岳帶刀,然後這麼說道。一看到王將這樣的神情,岳帶刀便不由得笑了一笑,道:「這只是我的猜想而已,事實究竟如何,那還得要看當事人的想法而定。」

 

「只可惜我永遠都不會知道,人者真正的想法是什麼了。」

 

王將之所以會這麼說,乃是因為人者徐麗已經死在天殺關新任天者紀九揚的手上。

 

王將的這一句話讓全場的氣氛一夕驟變,或許是因為整個氣氛一下就變得很沉重的緣故,所以除了王將外,在場的所有人都開始你看我我看你的互看了起來。

 

不過看到了最後,眾人還是將目光一致都移到了「插話大王」秦羽樓的身上去。

 

「我?!」

 

一看到眾人將目光全都集中在自己的身上,讓原本正在啃瓜子啃得很高興的秦羽樓不禁愣了一下。或許是知道自己橫豎是閃不掉了,於是秦羽樓便放下了啃到一半的瓜子,對著正在用反正沒我事的表情微笑著的岳帶刀笑道:「岳大哥,那你後來是怎麼找到天殺關的入口呀?」

 

一看到秦羽樓將話題又轉回到自己身上,岳帶刀忍不住搖了搖頭,然後很認命的說道:「嗯,用耳朵。」

 

「耳朵?難不成是用聽聲辨位的方式嗎?」

 

「嗯,是類似這樣的方式,不過實際的運作上卻有很大的不同。」岳帶刀此時下意識的摸了摸自己的耳朵,然後就這麼邊摸邊解說道:「當時我獨自一個人被困在水道內,可以說進退不得。不過我想我人既然還在水道中,那就一定能遇得到由水道裡前往天殺關的人,所以我索性就閉眼躺在船上,全心全意的用耳朵來捕捉水道內的所有動靜。結果大約是過了約兩個時辰左右,我果然就聽到了一些微弱的口哨聲,於是我便循聲追了過去。不過因為口哨聲一下就沒了,所以我便改聽水流的聲音,聽著聽著,我便聽出了一些玄機出來。」

 

「玄機?」

 

因為是屬於天殺關方面的往事,所以當下便引起了王將的注意,而岳帶刀也就繼續說道:「嗯,一開始我並沒有去注意水流這件事,但等到我專心去注意水流的流向時,當下便發覺水道裡的水流其實都是在流動著,而且都往某一個方向流動。雖然說我並不能確定這些水流的匯集點會是在天殺關裡,但是在沒有其他比較好的選擇前,我也只能照自己的直覺來行事。結果我的運氣還算不錯,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尋找之後,我終於發現到一條可以進入天殺關的秘道,只不過……….

 

「不過什麼?」

 

「那是一條….專門排放廢水的地方。」

 

一想起當時的狀況,岳帶刀的眉頭就忍不住皺了起來,想必當年由這條廢水道進入天殺關的過程絕對愉快不到哪裡去。

 

雖然說岳帶刀的這段往事有些不堪回首,但卻也意外的勾起了王將過往的回憶。此時就見王將下意識的點了點頭,道:「怪不得當年你來救我時,我雖然已經沒什麼意識了,但是那股臭味一直到現在都還在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呀。」

 

「哎呀,我當時可冒著快要被臭暈過去的危險趕來救你的,沒想到………..

 

「對不起,插一下話。」另一位「插話王」此時也終於說話了,就見葉振飛用一種很好奇的表情向岳帶刀和王將問道:「你們兩位當時所遇上的危險,指得是哪一種呀?」

 

「我們當時所遇上的危險呀……」岳帶刀此時先偏頭想了一下,然後再對葉振飛說道:「王將當時已經將他的左手給砍了下來,而我還好,我只需要對上天殺關的殺帝,三才中的地者,十二星殺中剩下的七個,還有將近五十多名學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