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6 17:37:38紅葉

貳.王將 - 六 - 無敵(7)

 

在聽完我的話之後,人者並沒有多說什麼,她只是噘嘴向水道吹了幾聲口哨。口哨聲在傳入水道深處之後,不一會兒,一陣船隻破水而來的聲響由遠而近慢慢的傳了過來,接著從那無止境的黑暗中,一艘小船突然出現在我們的面前,然後靠岸停了下來。

 

「你想要游過去當然可以…..」人者率先跳上了船,然後對我微笑道:「不過前提是,你得有本事找得到路才行。」

 

「所以你知道路囉?」

 

我邊說邊跟著跳上了船,不過我一上船,馬上就發覺到一件事。

 

船上除了人者和我之外,還有第三個人在!

 

這其實是一件很無聊的事,因為用肚子想也該知道,這艘船如果沒人駕駛的話,怎麼可能會自己靠岸呢?

 

但問題是,開這艘船的還真的不是人,而是猴子!

 

一看到開船的居然是隻猴子,我當下便明白為什麼天殺關幹了這麼多年的殺人買賣,卻一直都沒被人發現大本營的真正原因了。

 

「你看來好像一點也不意外?」

 

在看到我冷靜的反應之後,人者不禁有些訝異的這麼說道。當然,看到這種狀況說不驚訝那是騙人的,只不過我這些年來看過太多比人還要來得精的生物了,所以我這毫不意外的表情還真不是裝出來的。

 

「這些猴子是野生的,還是你們養的?」

 

我並沒有回答人者的問題,反而是用問題回問了回去,而人者的回應也很直接,就是接下來長達好一陣子的無語。

 

她既然不說話,那就只有我說了。

 

「我想這些猴子原本應該是野生的,然後在經過你們的特別訓練之後,便拿來當作這地下水道的船夫,對吧?」

 

人者此時正看著前方水道那一望無際的黑暗,對於我的話沒有任何的反應。

 

「你知道嗎,猴子是很聰明的,他們不但能學習人的動作,有時候連人的脾氣也能學。」

 

人者此時依舊還是看著前方的水道,沒有任何的反應。

 

「雖然說猴子很好訓練,但是養起來卻也是很麻煩的,牠們脾氣一起來時不但會亂咬一通,有時候甚至還會拿自己的糞便來丟人,對了,你有被丟過嗎?」

 

人者的身體此時突然微微的抖了一下,看來以前應該有被丟過才是。不過他此時還是維持著先前的姿勢,而且也沒有想要搭話的打算。

 

「所以說,你也喜歡黑狗這傢伙囉?」

 

當我若無其事說出這一句話後,人者終於忍不住回過頭來看著我,冷然道:「你剛才說什麼?」

 

「我說你也喜歡黑狗,而且不是一般的喜歡。」

 

在聽到我這麼說之後,人者的臉色立即為之一變,然後張開了嘴巴。

 

只不過他此時就只是張開嘴巴而已,依舊是什麼話都說不出口。

 

所以我就繼續說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