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9 08:22:49紅葉

貳.王將 - 五 - 仇敵(50)


「既然現在你殺不了我,而我也不想殺你,那麼這場架也就不必再打了吧。」語畢,便見王將在原地慢慢的站了起來,然後一邊看著紀九揚並一邊向後退,可是當他眼角的餘光看到了在紀九揚身後低頭不語的青蛇時,他不由得停下了腳步,對青蛇說道:「梅,跟我一起走吧。」

「跟你走?」

一聽到王將這麼說,青蛇訝異的抬起了頭看向了王將,而王將則是點頭向她示意。於是青蛇的臉上不由得浮現了一絲久違的笑容。

但是這個笑容,只維持了一秒而已。

「都到了這個時候,我還有什麼臉可以跟你一起走呢?」此時就見青蛇的臉由微笑轉換成鐵青,然後她猛力的搖了搖頭,有些自言自語的說道:「我之前已經對不起你了,如果我現在再拋棄他的話,那我就真的是一個無可救藥的女人了。」

「妳在胡說什麼?這傢伙只是想要玩弄妳的感情而已,妳根本就………」

突然間,王將的話在他的喉間硬生生的停了下來,因為此時的他看到紀九揚一臉猙獰的用左手插入了自己受傷的左胸裡,然後從裡面硬生生的將兩根因斷裂而插入肺葉的肋骨給抽了出來!

「鄭遠志!玩弄梅感情的人是你,不是我!」

在抽出了造成痛苦的元兇之後,便見紀九揚以指代劍,一劍便向王將的胸口刺來!而王將見狀也立即回刀於胸前,以一招「懼無畏」來護住自己的胸前,然後左手運起將軍指勁,準備以「楚河漢界乾坤定」來擋住紀九揚接下來的攻勢。

可是突然間,他發覺他擋不住!

紀九揚此時所用的這一招「一流」遠比他之前所用過的都還要來得凌厲,而更重要的是直接,直直接接的將自己全身的力量用於一點上,所以他這一招「一流」不但突破了他自己的極限,自然也突破了王將的防備。

這便是一字劍法的最高境界,也是超越「一流」以及「正反一流」的絕技………

「一」。

王將在發現自己擋不住的那一瞬間,一種將要一劍穿心的預感立即浮現在他的眼前,然而在這極為接近死亡的當下,王將右手那原本護在胸前的刀突然掉了下來,然後他的左手不自覺的化指為掌,然後一個手刀便砍在了紀九揚那既將要穿心而過的手腕上。

這招便是由刀大王直傳,而他一直都練不成的四情刀意中的…………

「無情」。

當王將的「無情」砍在紀九揚的「一」上時,兩人之間的空間以及時間似乎是停了下來,然後在過了約一刻鐘之後,王將首先由停頓的時間中醒了過來,接著他便驚覺自己的功力似乎是完全消失了,而緊接著紀九揚也回過了神來,此時他的眼中充滿驚訝及恐懼,而看到他這種眼神的王將二話不說,一拳就先向紀九揚的鼻頭打了過去,然後就只見鮮血飛濺於半空之中,而紀九揚整個人被這一拳打的幾乎要倒在地上,但他還沒來得及叫痛,王將的第二拳便又打了下來!

可是王將這一拳卻打空了。

此時就看見紀九揚先是一個馬步站穩了身形,頭一斜,當場就閃過了王將的那一拳,然後緊接著王將便突然覺得腹部一痛,然後紀九揚的第二拳便已經打在了王將的臉頰上。

然後兩人便就這樣你一拳,我一腳的對打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