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0 00:35:53紅葉

貳.王將 - 五 - 仇敵(43)


「我想你大概是弄錯了……」此時只見鐵兔突然伸手推開了王將,然後用雙手撐起了自己的身體坐了起來,然後冷冷的道:「我殺黃豬的原因並不是為了要救你,而是跟你比起來,我更想殺了他而已。」

王將聞言不禁莞爾一笑,但是看著鐵兔那孤傲卻又孱弱的身形,他一時之間也不知該說什麼,於是他最後只有這麼說道。

「兔爺,有什麼事是我能替你做的?」

「能替我做的……唉……」鐵兔聞言不禁嘆了一口氣,然後便閉上了眼睛。在過了一會兒之後,只見鐵兔慢慢的睜開了眼睛並轉頭看向王將,然後語重心長的說道:「好好的活下去吧。」

「好好的活下去?」

「對,好好的活下去。咳咳咳……」雖然說鐵兔立即伸手摀住了自己的嘴,但是血水依舊是由他的指縫中溢了出來。然後鐵兔就這麼摀著嘴緩緩的說道:「去當一個正常人,然後…好…好好的…活下去……」

語畢,就見鐵兔的手再也擋不住他喉間那有如狂濤般湧出的鮮血,最後他無力的垂下了頭,然後緩緩的倒了下來。

而王將就這樣看著鐵兔的屍體,一看就是一個時辰。

自從昨日被走狗們攔截後一直到現在,他已經連續六個時辰沒有好好的休息了。如果再加上之前在天殺關裡的時間的話,他這段日子可以說是一直都是處於在一種充滿殺意的時間裡。

一直到了現在,他才有一種終於安靜下來的感覺。

殺手一直就是一種不是殺人就是被殺的行業,因此對於死亡這件事他們的感覺早就麻痺了,不,或許該這麼說,他們當殺手的一直都很刻意的不去想死亡這件事,在他們的世界裡他們只要負責去殺了對方就行了。

只要去殺了對手,那你自然就能活下來,這是多麼簡單而又合理的一件事呀。

可是如果到過來講,只要我不去殺人或是別人不來殺我的話,那不就不會有任何人死亡,這不也是一件既簡單而又合理的事情嗎?!

王將此時突然明白了,他之所以無法像過去那樣隨意的去殺人,其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他怕死。因為只有怕死的人才會了解生命的可貴,也只有真正怕死的人,才會知道殺人是多麼愚蠢的一件事。

所以他也才搞不懂,鐵兔究竟是為了什麼寧可捨棄自己的生命來救自己?雖然他說是因為討厭黃豬的緣故,但是這點依舊是無法解釋他最後所說的那句話代表的是什麼意思。

去當一個正常人,然後好好的活下去。

在經過一個時辰的沉澱之後,王將這才慢慢的從那無盡的問答中爬了出來,因為他知道自己再如何的去猜想都已找不到真正的答案了,而現在眼前最麻煩的是要如何清理他們幾個的屍體。因為他之前從「原」他們那裡所取來的化屍水早已經用盡,所以他最後決定將他們三人的屍體全數移進廟裡面去,然後放一把火將整座破廟給燒了起來。

看來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命中注定吧,王將看著身在烈焰之中的鐵兔,黃豬和雷他們三人,想當年他們在五年前的那一役中僥倖逃過一劫不死,但誰能料到他們卻在五年後的今天一同死在這裡呢?如果再加上之前在天殺關內死去的殺帝的話,那這一代的天殺關一帝三才十二星殺裡除了青蛇以及自己外,至此可以說是全軍覆沒……不,或許該這麼說,這一代的天殺關一帝三才十二星殺可以說是因為自己的緣故而全部覆滅,然後消失在這前浪後浪不斷交替翻滾著的江湖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