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6 20:18:59紅葉

貳.王將 - 五 - 仇敵(40)


鐵兔受到這一記重擊後整個人便重重的摔倒在地上,但是讓鐵兔身受重傷的蒙面人也好過不到哪裡去,王將的將軍指勁直接穿進了他的體內,不但重創了他,還一並封鎖住他部分的氣門,使得他回身反擊王將的那一拳顯得勁力不足,無法對偷襲他的王將造成太大的傷害,但是他才剛逼退王將,一回過身,便見鐵兔雙手撐地,雙腳上的黑劍則有如旋風般的向他掃來!

「老莫,小心!他劍上有……毒……」

之前中劍的那名蒙面人在說完這一句話後,整個人隨即抖了一下,然後倒在地上生死不明。而眼見墨黑色的劍光逼近,自身的傷再加上同伴生死未卜的這些因素讓使拳的蒙面人無心戀戰,於是就見他先拿起地上的一張椅子猛然丟向了鐵兔,然後在鐵兔雙腳的劍光將椅子絞碎之際,他趁機抱起了同伴,接著便飛也似的逃離了現場。

而現在,現場就只留下不知是敵是友的鐵兔及王將,依舊在這裡彼此對峙著。

「兔爺,現在我們還有必要拼命嗎?」

鐵兔聞言並沒有多說什麼,此時的他雙手撐地,用一種跪坐的方式來面對王將。王將知道鐵兔的這個姿勢可以讓他隨時都能出腳發動攻勢,代表他並沒有打算罷手的意思,於是他不由得嘆了一口氣,苦笑道:「兔爺,我們在此拼命的結果最後必定是會便宜了紀九揚,難道你願意最後的結果變成這樣嗎?」

「我要殺你的原因並不是為了有什麼樣的考量,而是……」只見鐵兔邊說邊用雙手緩慢的移動著身體,然後語氣堅定的道:「叛逃天殺關的人,殺無赦!而殺我天殺關之人者,同樣殺無赦!」

「兔爺,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是兩軍相爭,必有死傷,若不是你們苦苦相逼的話,那我又何必大開殺戒,說到底這一切都是紀九揚所造成的,你看目前死傷的人幾乎都是我們天殺關原本的人,他的用心可說是昭然若現,而你又何必為虎做悵呢?」

當王將說完這一段話後,鐵兔不由得閉上嘴沉默了起來。王將見狀知道鐵兔此時在盤算其中的厲害得失,此時的他只能期望鐵兔能想通這其中的關節,因為以他現在的狀況,他不想也不能再和鐵兔決一死戰了。

「黑…王將,你方才所用的那一招對我們真的有用嗎?」

「這一招對十二星殺都有用,但是獨獨對雷沒用。」

「嗯,我懂了,因為只有雷不是由殺帝親自策立的,所以他並沒有被做手腳。」

「沒錯。而且這一招只能用一次,到第二次就沒有效果了。」

「這種伎倆用一次就足夠了,哪還需要用到第二次,怪不得當時的天者已經算是處處進逼,但殺帝他還總是一副無所謂的模樣,原來是有此密招可以防備,了不起。不過……」

「不過什麼?」

「我覺得更了不起的人是你。」

「我?!」

「沒錯,就是你!」鐵兔他那原本是處於極為緊繃的身體此時終於是放鬆了下來,然後用一種淡然的語氣道:「在方才那種危急之刻,你不但馬上就看出我們四人之間的矛盾,而且只用一句話就將整個局勢扭轉了過來,這種膽識及智慧實在是讓人不得不佩服……呃!」

突然間,只見鐵兔的臉色一變,然後猛的便吐出了一大口鮮血出來!

而鐵兔的攻勢,也在同一時間發動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