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7 13:50:20紅葉

貳.王將 - 四 - 有敵(28)

但是俞新這快如閃電的突擊大概只維持了約一眨眼的時間而已。因為當他的鷹爪正準備要抓破王光頭顱的那一瞬間,王光的左手手掌,此時卻已經放於俞新的胸口前。

這一掌,封鎖住俞新所有的氣勁,使得俞新接下來的殺意瞬間便消失無蹤,接著就見王光的掌力輕輕一吐,俞新整個人便又重新坐回了他原本坐著的那個木箱上。

「王光,你到底是什麼人?!」

俞新用一種極為沙啞以及不清楚的聲音說出了這一句話,此時的他的臉上呈現著一種憤恨及不甘心的表情,但是他的雙眼,卻已逐漸的失去了昔日狂傲冷酷的神彩。一看到俞新的雙眼,王光便知道俞新這次是真的死了,於是他又嘆了一口氣,拿起藥包繼續向黑狗問道:「是這些嗎?」

「可能不是,他這個人一向狡猾成性,我想是不會將解藥藏在這麼明顯的地方,你脫掉他的靴子查看看。」

王光聞言點了點頭,然後脫掉俞新的靴子仔細查看,最後終於在靴底的夾層處找到了一包紅色的小包。

「是這個嗎?」

黑狗聞言點了點頭,於是王光便打開紙包將裡面的藥粉服下,然後向黑狗問道:「你殺了他後,現在打算怎麼辦?」

「殺你。」

王光聞言不禁為之一愣,但是等他感覺到自己的腹中開始有如被火燃燒般的炙熱時,他才發現黑狗所說的並不是玩笑話。

「真不知道你算是聰明還是愚笨,你會防他但卻不會防我,難道你真的以為我會是你的同伴嗎?」

「在方才那一刻,我是真的這麼認為的。」王光急忙運起內力以防止毒性的蔓延,然後苦笑道:「不過我沒想到你方才對俞新所說的那些話,居然全都是謊言。」

「那些話並不是謊言。」黑狗吃力的站了起來,只見他摀住了胸前的傷口,慢慢的走到了俞新的身旁將自己的劍由俞新的手掌中抽了出來,然後道:「我很感謝你救了我一命,但這並不代表我們會是朋友,因為你到現在都還算是我的敵人。」

「敵人?是你的敵人還是天殺關的敵人?」

此時在王光的眼中,又出現了之前那種哀憐的嘆息。而黑狗一看到他的那種眼神便下意識的別過頭去,然後冷然道:「我殺了天者這件事以及殺天者時所用的那最後一招,只要殺了你之後就沒人會知道,因此於公於私我都不能讓你活命,但是我念在你救過我,所以你若有什麼心事還未了的話,你可以告訴我,我會盡力幫你完成。」

「心事什麼的那到不用了,其實我在很早以前就該死了,只是這些年來一直都僥倖死不了,能活到現在已經算是萬幸了,不過有件事我一定得告訴你才行。」

「什麼事?」

「我真正的名字叫岳帶刀,岳飛的岳,哥舒夜帶刀的帶刀。」

「為什麼要告訴我你的真名?」

「沒什麼,只是我自己以前在殺人時,都希望知道我殺的是什麼人,以及是為了什麼要殺他,所以我並不希望你在殺我時,還不知道我真正的名字。」

「你說完了嗎?」

語畢,便只見黑狗舉起了劍,然後一劍便向岳帶刀的喉嚨刺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