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1 21:43:20紅葉

壹.「斬」岳帶刀 - 七.歸途(14)


「首先……」葉振飛轉頭看向何相好,然後正經八百的道:「就算當面問他,他也不一定會答,就算他答了,答案我們也不一定聽得懂,而且聽不懂還好,若是那種讓人半懂不懂的那才會要人命呢。」

「而且……」秦羽樓也轉頭看向何相好,然後義正辭嚴的道:「難得有這麼好的機會可以來虧他,我們平時都被他欺負好玩的,此時不報更待何時?」

「大娘,妳也別氣了,說真的,我也很想看看大師未出家前時的樣子,我想一定很特別。」

眼見陳湘也加入戰局,無常的嘴角不由得露出了一絲苦笑,只見他雙手合什,然後無奈的道:「看來大家對貧僧的過去頗有興趣,不過人都有不想面對的過往,如果沒有必要的話,我想還是保留一點的好。」

「所以我就說嘛,你就算問他他也不會回答的。」葉振飛用一種了然於胸的口氣道。而秦羽樓則繼續接著說道:「說正格的,像大師這等姿色,若是留髮並且換上女裝的話,我保證十個中會有十一個會認為大師是女的。」

「秦小樓,你這話說的未免過了些,大師他只是長得比較清秀而已,還未誇張到這種地步吧?」

「大娘妳此言差矣,妳是女人,自然容易分別出來,若是一般的男子那有這等眼光?要不然這樣好了,我們倆來插個賭如何?」

「好呀,怎麼賭?」

「怎麼賭呀?這麼來著,我們隨便找一座橋,請大師穿著一件套頭的披風站在橋頭,而我們站在橋的另一頭,然後隨機挑過橋的男子來問,看看他們認為大師是男是女如何?」

「等等,光找男人並不公平,我看男女各找五個,而且是由對方來指定,如何?」

「好,要賭多少?」

「一百兩。」

「一百兩?嘖嘖嘖……」秦羽樓在一連嘖了好幾聲之後,用一種不以為然的口氣道:「以大師如此的身份地位,不出個一千兩著實說不過去吧?你說呢?葉大老闆。」

「哼!閣下好一副闊氣的樣子,別忘了你還欠我十萬兩,錢先還來再說。」

「哎呀,我說你這個人實在是很囉唆,不過區區十萬兩銀子,你就一直從早唸到晚,你煩是不煩呀?」

「哎呀,你還敢嫌我煩?!秦羽樓,老子跟你摃上了。大娘,妳要出多少我都跟,而且本人還敢跟你打賭,別說一百兩了,我保證他連一毛都拿不出來!」

「你……葉振飛,你欺人太甚,我……大師!等一下,你要到那裡去?!」

秦羽樓挽起衣袖正準備和葉振飛對罵之際,雙眼剛好瞄到無常正準備偷偷的離開坐位,於是立即出聲制止道。而何相好也立即擋在了他的面前,笑容可掬的道:「大師啊,難得大家這麼有興致,現在可不是偷跑的時候呦。」

「大娘言重了,貧僧只是突然想到王兄弟也是到該換藥的時候了,所以想去幫幫忙,如此而已。」

「這就不勞大師您費心了。」只見陳湘站了起來,走到了無常的身旁,笑道:「讓我去換就行了,您就放心在這裡玩吧。」

「這…可是……」

「大師,你就不要再掙扎了。」只見何相好雙手拍了拍無常的肩膀,很愉快的道:「你看大家興緻都這麼高,所以你是跑不掉的,不如放寬心和我們玩一玩,我保證,贏的一定一半給你善法寺添香油錢,如何?」

「等一下,大娘,我們連比都還沒比呢,妳怎麼知道妳就一定會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