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8 15:19:53紅葉

貳.王將 - 四 - 有敵(15)


不過當他跑到巷子底的時候,他卻發現了兩條路,分成左右兩條,只要他一選擇錯誤,那他馬上就會由天堂跌下了地獄的兩條路。

「左邊,還是右邊?該死!」

黑狗站在路的中間,正對該往那裡走而傷腦筋,但突然間,他心裡浮現了一個很特別的想法。

「把一切都交給上天吧。若是上天要我繼續當殺手的話,那就讓我找到他。若是我走錯路的話,那就表示上天不想我繼續去當殺手,到時候我就逃吧,逃到我死為止。」

在心意一決之後,黑狗立即選擇往巷子的左邊奔去,只見他走了約兩百步的距離後,他又遇上了一條叉路,這一次他又決定往左邊的巷子走去,但走不到一百步,他便又停了下來。

因為他在前方的不遠處看到了四個人,而當他走近之後,他竟然不由自主的倒吸了一口冷氣。

因為這條路是條死巷子,所以這四個人形成了一種一對三的形勢。在這四個人之中,為首的那人因為背對著他,所以黑狗只能看到他的背影,但這個背影他很熟悉,熟悉到他連想都不用想就知道這人是他們這次行動的領導者,天者俞新。而在他對面的那三人中,最裡面那個靠牆而立的人看來臉色鐵青,神色亦十分的慌亂,正是他們這次的目標,『神侯府』的小候爺明宮。而站在他身前左右兩方保護他的那兩個人,左邊的那個雖然身穿粗布麻衣,神色也有些萎靡不振,看來就是一副其貌不揚的模樣,但此時黑狗卻聽見在他雙臂的衣袖裡正不時的發出一陣陣金屬摩擦碰撞的聲音,再加上他那有如獵鷹一般銳利的眼神,讓黑狗直接的便感覺到此人絕對不是個簡單的人物。

不過真正讓黑狗倒吸冷氣的並不是他,而是右邊那個正在苦笑的那一個人。

「閣下就是王光?」

「正是。」王光邊說邊向天者俞新身後的黑狗揮了揮手。說真格的,黑狗最痛恨的就是他這種看起來並不囂張,但卻十足目中無人的態度。

而他的這種態度,也很自然的惹火了一向也是目中無人的俞新。

「哼!我只說一次,若不走人,那就把命留下來。」

「哼!」當俞新說完這一句說後,左邊那個麻衣人跟著也冷哼了一聲,不過他還沒來得及說話,此時銅虎,紹及藍雞三人已經陸續的出現在俞新及黑狗的身後。

「哇!冬冬兄,二比五,看來我們好像沒什麼勝算耶。」

「哼,怎麼著,難道你也會怕這些鼠輩嗎?」

「怕,怎麼不怕?天殺關高手如雲,眼前這五位個個都是一等一的高手,尤其是站在最前面的那一位,雙臂強而有力,內力深不可測,光他就很難對付了,更別說是在他後面那幾位。」

「那好,這傢伙交給你,其他幾個就由我負責。」

「冬冬兄,別說我小看你,若是那四人真正聯手起來的話,恐怕連我都不見得敢硬碰上去,所以我勸你還是再等一下比較好。」

當王光慢條斯理的在說這一段話時,因為正位於俞新的背後,所以黑狗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了俞新肩頭那細微的抖動,而這樣的抖動代表了一件事,那就是他們並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再等下去了。

但是即使在場的所有人都知道這一點,對於目前的情況依舊沒有任何的幫助,因為這兩人看來雖是一強一弱,一急一慢,但是在兩人彼此之間卻有著一種難以言喻的默契在,這種默契在明宮的身前形成了一種牢不可破的保護網,讓包含俞新在內的每一個人都找不到任何一個可以下手的空間。

「王光,你屢次阻擾我天殺關的行動,到底是所欲為何?」

「這個嘛……」面對俞新的質問,王光不由得抓了抓下巴,苦笑道:「如果我跟你說這一切其實都只是碰巧而已的話,你會相信嗎?」

「碰巧?信,我怎麼……」俞新的話還沒說完,就見黑狗攻中,紹攻左,銅虎攻右,藍雞則是緊跟在黑狗的身後,而俞新則是在同一時間射出了數十支羽毛鏢,然後全數都往明宮的所在處招呼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