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4 16:07:18紅葉

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75)


「花晨,你究竟給我吃了什麼?!」

「妳知道一種叫紫麗蘭的花嗎?」

「紫麗蘭?沒聽過,是一種毒物嗎?」

「不是,紫麗蘭是一種很漂亮的蘭花,花身呈靛紫色,無毒無害,味道還蠻香的呢。」

「那跟我吞下去的那個東西又有何相干?」

「紫麗蘭本身無毒,但它的香味會吸引毒物過來,並且會將牠們紿迷昏,到最後牠們便會餓死在那裡,因此紫麗蘭可說是毒物的剋星並不為過。」

「所以你給我吞下去的是……」

「不是。」冷少爺截斷了伊禳的話,只見他由口中取出了一條紫黑色且正在緩慢蠕動的東西,然後道:「因為有太多的毒物死在紫麗蘭附近,在牠們的屍體腐爛後,身上所含的毒性便滲入了土壤裡,成為紫麗蘭的養份之一,而在紫麗蘭附近土壤內的蚯蚓也因此受到了感染,全數變成了以吸收毒性為生的生物,因為長期吸收毒性的關係,這些蚯蚓的身體逐漸變成靛紫色,所以這些在紫麗蘭附近出沒的蚯蚓便被稱為「靛蚯」。」

「靛蚯?」

「其實妳也不用太過擔心,靛蚯這種生物最特別的地方是以毒為生,而且食毒完後所排出的物體對習武之人會有莫大的助益,當年我就是以此來擊敗了沙無畏,但有利便必弊,若是你不讓牠繼續食毒的話,牠們將會吸食你身上的體液一直到吸光為止。當然,以伊教主的毒功,區區一條「靛蚯」並不會對你造成太大的傷害,不過據我所知,貴教的「毒典」是一種很奇特的武功,練到極至之處會返老還童,青春永註,但若是體內的毐素被吸走的話,那就會………」

冷少爺話還沒說完,就只見伊禳慘叫了一聲,然後飛也似的離開了現場,而衆人緊接著聽到了幾聲「喀拉」的聲音,原本十隻手纏在一起的五毒人居然同時將自已的手扯斷,然後拖著手跟著伊禳的足跡離去。

「好痛的聲音。」金富貴皺著眉走到了泠少爺的身旁,然後問道:「你沒事吧?」

「怎麼可能沒事。」冷少爺冷冷的說完這一句話後,身體突然為之一顫,然後便吐出了兩條如手指般大小的紫黑色物體。

「這種東西你居然吞的進去?」刀大王瞪大眼晴看著還在地上蠕動的靛蚯,搖了搖頭道:「你給伊禳的那一條有比較大或比較毐嗎?」

「都沒有。」冷少爺先深吸了一口氣後,道:「但她知道她身上的毒一旦被吸走,她馬上就會變成四十三歲的老太婆,我想這一點應該比任何一種毒都更為有用吧。」

「冷叔叔,你還好吧?」陳湘見冷少爺的臉色依舊是很難看,於是由懐中拿出了一瓶藥來,遞給了冷少爺道:「這是舅舅給我的救命丹,你要不要服一顆?」

「不用浪費了,這點毒我還撐得住,不過百聖教的毒典果然非同小可,一次就消耗了我三隻靛蚯,果然不愧是天下第一毒的直系傳人。」

「看看你這副拙樣,讓我來為你運功驅毒吧。」

「免了,閣下的好意在下心領了。」冷少爺在白了刀大王一眼後,對金富貴道:「我們在這己經浪費太多的時間,再拖下去恐怕就救不回岳兄弟他們,我看你們還是先走,我等毒驅盡後就會馬上跟過來。」

「你自已一個人不要緊吧。」花公子走到泠少爺身旁,正色道:「我還是留在你身邊幫你護法吧。」

「免了吧。」冷少爺揚了揚眉毛,用一種很受不了的表情道:「你這傢伙在想什麼我還不清楚嗎?你放心,我會幫你把你家梅花的自由給要回來的,你就放心的去吧。」

「小花,你果然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的幸福就交給你了!不過你剛剛說的那個去吧會不會太狠了一點?」

「會嗎?」冷少爺冷笑了一聲,然後對花公子道:「不會吧,我還嫌不夠毒呢。」

 

紅葉 2009-11-06 22:53:29

還沒輪到他,接下來好像是刀大王,因為咱們花公子一向是能不動手就不動手的人.....

話說simon兄好像很少看王將篇的樣子,因為我好像很少看到你對於王將篇的回應。

simon 2009-11-06 11:58:54

冷少爺對付伊禳的方式實在令人噴飯…XDDD
女人真的是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外貌絲毫受到損傷!!
我覺得花晨的武功並不是他最利害的地方,而是那種冷靜的心態才令人害怕。

再來就看看花公子了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