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11:18:21紅葉

貳.王將 - 三 - 人敵(10)


「湘姐,公主,文姑娘。」王將向在場的三人打了聲招呼之後,便自己找了個位子坐了下來,可是他才一坐下,就只見巴斯娜蹲在他的面前,氣呼呼的道:「你沒看到我嗎?」

「閣下如此高大威武,我怎麼會看不到?」

「那你還……幹嘛?」

巴斯娜話還沒說完,就只見王將將一張紙貼在了她的額頭上,巴斯娜急忙撕下一看,原來是她自己之前寫給陳湘的那一封信。

「閣下將我寫成這樣,妳還期待我會給你什麼好臉色看呢。」

「我若不這麼寫的話,你會來嗎?」就只見巴斯娜理直氣壯的道:「這樣不是剛好就證明你不是個膽小的人了嗎?」

王將冷哼了一聲,不願再和巴斯娜在言語上繼續糾纏著,於是他便偏著頭避開巴斯娜的臉,向陳湘說道:「湘姐,妳知道我今天遇上了什麼人嗎?」

「能讓你特別提出來講的,肯定不是個簡單人物。」

「沒錯,京城五金盟的盟主的確是個不簡單的人物。」

「你是說易伯蕭?」卿竹蘿驚聲問道:「他現在人在那裏?」

「我不知道,我之前和他一起吃過麵,至於他現在在那裏,那我就不清楚了。」

「原來如此,沒想到在這麼忙碌的時候,他居然跑出去吃麵了,真是個麻煩的人。」卿竹蘿微笑的搖了搖頭道。

「那他跟你說了些什麼?」巴斯娜好奇的問道。

「我為什麼要告訴妳?」

只見王將一直不停的轉動著頭,但巴斯娜的臉一直盯著王將的臉,隨著他左轉右晃的,就是不放過他,王將最後索性停了下來,然後猛的將臉貼近道巴斯娜的面前,讓巴斯娜嚇了一跳,整個人後退了好幾步才停了下來。

「喂!你這是什麼意思,想偷親我呀?」

「大白天的妳就別在作夢了好不好。」王將用一種嗤之以鼻的口氣說完之後,對著陳湘道:「湘姐這一段時間妳們又在忙些什麼呢?」

「還不就是在忙燕子的事嘛。」陳湘見巴斯娜一臉想要打架的表情,於是急忙起身擋在她的身前,道:「光是討論公證人的事卿姐就花了快一天的時間了,更何況嫁妝還有衣服都還未完全補齊,眼看後天就要比武招親了,若是到時開天窗的話,那可就難看了。」

「才剛比武完就準備要出嫁?為什麼要這麼急呀?」

「因為天時,地利及人和。」卿竹蘿接口說道:「大後天是這一年間最好的幾個吉時之一,兵叔叔並不想錯過,再者那時剛好百兵宴才結束,各地遠道而來的大人物都還在濟南,順勢就可以參加婚宴,省得日後再花費氣力和時日來邀請,如此豈不甚好。再來這最後一樣也就是最重要的一樣,那就是兵叔叔想早日將燕子嫁出去,以避免節外生枝。」

「節外生枝?」王將用一種很奇特的表情問道:「為什麼?」

「你別問我,我也不知道這節外生枝指的是什麼意思。」

「因為燕子已經有喜歡的人。」在一旁一直沒說話的文豔,此時用她一貫冰冷的語氣道:「為了怕夜長夢多,所以才會這麼的急切。」

「豔,別說了。」

「為什麼不說?有什麼不能說的呢?」就只見文豔看向卿竹蘿,冷冷的說道:「妳們口口聲聲說要為燕子的幸福著想,可是比武招親的結果就只是為了兵家莊而已,根本就不是為了燕子,妳們這樣做,還能算是她的好朋友嗎?!」

「豔!你這話太過份了。」就只見巴斯娜皺起了眉頭,走到了文豔的面前怒道:「我們都知道燕子喜歡的是什麼人,但是……妳又知道什麼呢?如果換做妳是蘿姐,妳會放心將燕子交給那種人嗎?」

「如果是燕子她所希望的,我一定會去成全她,而不是在這裡盤算如何埋葬她的幸福!」

「妳這個女人實在是冥頑不靈,如果事情真的這麼簡單的話,我們又何必這麼辛苦呢?」

「你們辛苦?!妳只是負責耍嘴皮子而已,又那裡辛苦了。」

「文豔,妳這是誠心要吵架是不是?!」

「喂,妳們別吵了,不是說好這件事要由蘿姐發落嗎?」

「湘,妳別說了。」就只見卿竹蘿站了起來,對著文豔及巴斯娜兩人道:「你們要明白,對於燕子的事我們只能幫忙而不能插手,這不單只是她個人的事而已,是兵家莊的事,也是整個東武林的事,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要幫她,但是現實就是如此,我們現在能做只有幫她找一個能好好待她的人,如此而已。」

一聽到卿竹蘿這麼說,文豔和巴斯娜兩人都沉默了下來。但就在此時,王將說話了。

 

紅葉 2009-09-09 23:45:35

SIMON兄,你猜對了。不過王將會想去參加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她們。

還有,千萬別小看這四個女人,她們的本事你日後可就會看到了。

simon 2009-09-09 16:14:50

該…該不會在一群女人吵完架之後,
王將就答應要去比武招親了吧!!
套句北京人說的,就破罐子摔破唄~~XD

如果是這樣,這群女人就太偉大了,
什麼喻真人啦,
什麼無大師啦,
通通都不夠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