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3 23:16:56紅葉

壹.「斬」岳帶刀 - 三.岳帶刀(15)

當丁具吾擊中岳帶刀的那一剎那間,岳帶刀前進了兩步,一刀砍在丁具吾脖子及鎖骨之間,整把柴刀幾乎有一半已上沒入丁具吾的身子裏!

「你……」

岳帶刀這一刀讓丁具吾一時愣住了,愣的他連手上的雙鞭什麼掉了都不知道。

兩人就這樣僵持了一會兒後,只見丁具吾顫聲道:「你…看出來了?看到了幾個?」

「三個,第七,八及十一招。」

「那你…為何會選第七招?」

「因為這一招最危險。」岳帶刀冷然道:「我想以你們這種武林高手,對自己招式中的破綻一定相當清楚,也一定會有反制之道,而這幾個破綻中以第七招這招最難破解,其風險最高,所以我決定賭它一賭,幸好我賭對了,不然這一鞭就白捱了。」

「後生可…畏,實在是…後生可畏……你現在可以將刀…拔出來了…。」

丁具吾這樣說,岳帶刀反而猶豫了起來。這一戰下來,自己對丁具吾的武者風範十分佩服,若是此時將刀拔出,丁具吾定會馬上斃命,可是若不拔出,其結果卻也只是讓丁具吾徒增痛苦罷了。

「哼!敢硬吃下…我這一鞭…的人,竟會…如此婆…婆媽,去!」

只見丁具吾右肩一抖,將岳帶刀的刀給震出體來。刀一離體,血亦像湧泉般噴出,此時丁具吾的左手迅速的在他的脖子附近點了幾個穴道,讓血液的流量減少,但就算如此,他的血依然不斷的從傷口中流出來。

「小子,本座…縱橫江湖…三…三十餘年,早料到會…有這麼一…天,只是沒…沒想到最後…竟會栽…在你的手裏,你叫什麼名字?」

「我,我叫岳帶…不,我叫岳玉霖。」

「岳玉霖嗎?很好!嗚…」

只見丁具吾悶哼一聲,整個人跌坐在地上。此時的他,臉色慘白,氣若游絲,眼看就要不行了。

「岳玉霖,本座…乃是…洛天門…四大護法之一,「白虎」丁…丁…」

丁具吾話還沒說完,他的氣力終告用盡,頹然倒地,他本還想盡全力將他的名字說出,但死亡卻慢慢地掩蓋過他的身體。

「丁前輩,總有一天我會知道你的名字的,你安息吧。」

岳帶刀默然看著死去的丁具吾,心中突然產生出一種罪惡感,這是他殺高大同和肥林時所沒有的感覺。

他們殺了武威鏢局的人,所以他們被殺是死有餘辜,那自己呢?自己殺了他們,那當他們的朋友親人向自己尋仇時,自己是否也是死有餘辜呢?

這或許就是所謂的江湖吧,只要在江湖上打滾的人,不論好人壞人,強者弱者,就像丁具吾所言般,早晚都會有這一天吧。

那那個萬死不能了其罪的劉仇呢?!

岳帶刀突然想到了劉仇,急忙回頭一看!此時的劉仇正抱著孫玉蘭,想趁岳帶刀失神之際破門而出,沒料到卻被岳帶刀給發現了!

「劉仇,放下玉蘭姐!」

「我會放下,不過要等到我安全後才會放。」

「不行,你若不放下她,休想離開這個門!」

「哈哈哈……」劉仇聞言哈哈大笑,笑完後,用一種惡狠狠的口氣對岳帶刀道:「臭小子!老子會想走,不過是不想再橫生枝節罷了,你當真以為老子怕你不成!」

「我不管你怕不怕我」岳帶刀將手上的柴刀指向劉仇,道:「將人留下!」

岳帶刀那強硬的態度,不但沒有激怒劉仇,反而讓劉仇猶豫了起來。

「這小子的武功比想像中的高,竟然連丁老頭這等高手都栽在他的手裏,如果沒有必勝的把握,自己沒必要和他拼命吧。」

劉仇這個人雖然狂妄,但並不傻,他一向能冷靜的評估現況,畢竟在不明白岳帶刀真正的實力之前,冒然動手是相當不智的,眼前的丁具吾就是最好的例子。

更何況,他手上還有一張王牌!

「小子!你別太囂張,現在人可是在我的手裏呢!」

劉仇將孫玉蘭拉到身前,手則扣在她的脖子上「只要你惹得老子一不高興,嘿!老子既然能殺十六個,就不差殺第十七個!」

「你敢動手!」岳帶刀知道此人嗜殺成性,深怕他真的動手,於是急忙喝道:「你若敢動玉蘭姐一根寒毛,我定要你不得好死!」

「呦…我好怕噢,我呸!就憑你!老子的功夫可不像姓丁的那樣軟腳,憑你這點功夫就想殺我,等下輩子吧!」

劉仇話一說完,立刻作勢要捏碎孫玉蘭的脖子,岳帶刀見狀大驚,急忙喝道:「你…你別忘了,你們不是還要人質嗎?你若殺了她,你怎麼向你們的頭兒交待!不如這樣,你放了玉蘭姐,我來當你的人質!」

「嘿,小妮子,這傢伙是妳的什麼人呀,竟然願意替妳出生入死的,啊!莫非這臭小子早了我一步?」

「劉仇!你嘴巴放乾淨點!」

「臭小子,你還沒搞清楚是不是。」劉仇用他的舌頭舔了舔孫玉蘭的臉頰,孫玉蘭雖然拼命的想掙扎反抗,無奈劉仇的手緊抓著她的下巴,讓她無處逃避,只能流著淚任他輕薄。

「她的生死現在操在我手裏,我要她生便生,要死便死!我勸你最好別再惹我生氣,不然…會出了什麼事我可不負責喔。」

的確,現在人在劉仇手上,自己實在一點辦法也沒有,眼看劉仇用孫玉蘭擋在身前,小心翼翼的向門口走去,岳帶刀無計可施,心裏一急,不由自主的向門口走了一步,不走還好,這一動,岳帶刀突然臉色大變,猛然吐出一大口血,接著整個人全身冷汗直流,搖搖晃晃的跪倒在地,。

岳帶刀突然發生這種狀況,劉仇看在眼裏,實在是又驚又怒!

驚的是,這小子受了這麼嚴重的傷,自己居然沒看出來!

怒的是,自己居然被這小子唬的一愣一愣的,還差點就落荒而逃!

於是他將孫玉蘭丟在一旁,帶著滿腔的怒氣及殺意走向岳帶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