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1 23:49:52紅葉

(科幻文)時間差

「醫生,我真的受不了!你知道嗎,不知是怎麼回事,這幾天我都睡不著,就算我想盡各種辦法要讓自己睡著,最後我也會突然的驚醒過來。再這樣下去我真的受不了了,所以醫生你一定得幫我,一定得幫我呀!」

「盧先生,請你冷靜一點,我知道你的精神壓力很大,但我必須老實跟你說,你的壓力是來自你的工作,你若不想辦法減少你的工作量的話,我是很難幫你的。」

「醫生!」只見盧亦明用一種充滿恐懼的神情看向醫生,然後道:「你知道我每天工作時最害怕的是什麼嗎?」

「是什麼?」

「我每天一上班正想要開始工作時,我就會發現我的工作都已經被人提早一步給完成了,而你知道最恐怖的是什麼嗎?那些工作都是我自己做的!」只見盧亦明睜大了眼睛,然後用顫抖的語氣道:「我查過文件上的筆跡,看過監視錄影帶,甚至查過遺留在電腦上的指紋及毛髮,都是我!全都是我做的!但是最重要的是,這些事我一點印象都沒有呀。」

語畢,盧亦明終於忍不住哭泣了起來。而醫生在一旁等他哭完之後,先將一張衛生紙遞給了他,然後道:「盧先生,你確定那些工作真的都是你自己做的嗎?」

「醫生,若不是百分之一百確定的話,我也不會這麼痛苦。我以為這些事都是在我睡著時才會發生,但後來發現並不是這樣,只要我稍微的一失神,事情就會莫名其妙的完成,就像昨天早上,一開始我只是在刷牙,可是等我刷完牙後正準備刮鬍子時,卻發現我的鬍子早就已經刮好了,原本我以為只是我太過勞累的緣故,所以才把自己已經刮過鬍子的事給忘了,沒想到等我到餐廳準備吃早餐時,卻發現桌上的早餐都已經吃完了。醫生,那時我可是連早餐都還沒開始準備呀!你說,我這樣到底算是夢遊還是人格分裂呀?!」

「盧先生,請你先冷靜一點。首先你並沒有夢遊症的病史,而你的家族內也沒有任何人有這種病例,所以你會夢遊的機率並不大。至於人格分裂嗎……恕我直言,以你家庭如此正常的狀況來看,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既然如此,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盧先生,所謂事出必有因,你的症狀雖然奇特,但必定有其引發的徵兆,你還記得你的這些狀況是什麼時候才開始的嗎?」

「什麼時候呀…..大概是一兩個月前吧。」

「那你症狀發生之前的這一段時間內有做什麼和平常不同的事嗎?」

「和平常不同的事…….我最近更換過我所有電腦的密碼,不對,那是症狀出現後才做的。對了,我這陣子對德州電鋸殺人狂這種類型的片子感到有興趣,所以找了一些很血腥的恐怖片來看,還有…我調快了我身邊所有的時鐘五分鐘的時間,連續好幾天去到大樓頂樓去看日出,準備要戒煙,順便…..」

「等一下,你為什麼要調快你所有的時鐘五分鐘的時間?」

「因為我覺得時間實在是過的太快了。」盧亦明有些不好意思的道:「我的工作很忙,所以時間常常不夠用,當我調快我的時鐘五分鐘的時間後,在做任何事都都多了五分鐘,不但不會遲到,而且還可以讓我有再多出五分鐘的感覺,醫生你也可以試看看這樣做,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對了,我還想到…….」

「夠了。」醫生伸手制止了盧亦明的發言,然後道:「我想這樣下去是查不出個所以然來的,這樣好了,我幫你做個催眠治療,看看用Regression(退行作用)的方式可不可以查出你發病的真正原因,好嗎?」

「當然可以,那什麼時候可以開始?」

「現在就可以。」只見醫生指了指診所內的一個看來很舒服的沙發,笑道:「我接下來的時間剛好沒有病人。」

「現在呀…..可是我一點準備都沒有,這樣子會不會太快了點?」

「這你不用擔心,你等一下只管放鬆心情就好了,根本就不用準備。你不是正為了你的幻覺所苦惱嗎,能早一點找出原因並加以解決的話豈不是更好?」

盧亦明聞言點了點頭,然後在醫生的導引之下躺在沙發上。但他才一躺下,診所的大門處便傳來了陣陣的門鈴聲。

「奇怪,我今天並沒有其他的病人呀?你等一下,我去看看。」醫生向盧亦明說完這句話後,起身便往大門走去,不過當到他一打開門時,卻發現盧亦明正站在門外,用一種焦急的神情看向他。

「你…….」

「醫生,還好你在,我真的受不了!你知道嗎,不知是怎麼回事,這幾天我都睡不著,就算我想盡各種辦法要…….醫生!」

盧亦明話還沒說說完,便看到醫生就像是見到鬼一般的往診所裡衝,盧亦明隨即跟了進去,就只見醫生呆立在沙發前沈默不語。眼見情況有些詭異,盧亦明不由得小心翼翼的問道:「醫生,你現在有空嗎?如果沒空,我………….」

「盧先生……」醫生突然回頭看向盧亦明,然後道:「我想已經查出你的症狀是什麼了。」

「什麼?」

「盧先生,你最近是不是常有這種想法,覺得時間總是不夠用,永遠想要多一點的時間,是不是?」

「是這樣沒錯啦,不過醫生,我這麼想跟我的問題有關連嗎?」

「有什麼樣的關連你別管,你雖然將自己四周的時間都給調快了,但事實上你的時間卻並沒有增加,這點你自己也知道,但對於在下意識中的你來說,時間卻是少了五分鐘的,於是在你的意識裡便存在了兩條時間線,一條是正常的時間,而另一條則是快五分鐘的,就像這樣。」只見醫生用雙手的食指各自比了一個一,先將兩根食指合在一起,然後繼續道:「一般來說這兩條時間線是不會互相干擾的,但是你的生活步調實在是太過快速了,每天都在分秒之間追逐,久而久之這兩條時間線之間的間隔會越來越模糊,結果就會變成這樣。」

醫生邊說邊將兩支食指慢慢的拉開,而盧亦明看著醫生那兩支逐漸拉開的食指好一會兒後,用一種完全不了解的語氣道:「醫生,你的意思我還是聽不懂耶?不過你是什麼時候知道我將自己四周的時間都調快五分鐘的,我上次治療時有說過這一段嗎?」

「我是怎麼知道的你別管,我只是要告訴你,在你身上所發生這種病症的名字叫做「差異性時間分離症」,簡稱為「時間差」,因為你的下意識和自己的主意識在時間的認知上有了衝突,使得你的時間線產生了分歧,當你正處於忙碌及焦急的狀態下時,存在於下意識時間線的你會不預期的具體化出現在主意識的時間線中,所以你這陣子才會有這些奇怪的狀況產生。」

「醫生,那這種病會有得救嗎?!」

「這種病的產生是源自於你自身精神上的壓抑,尤其是在時間上的壓迫,這樣才會產生出另一個你出來。人的意志是很可怕的,例如史帝文生所寫的變身怪醫,亨利‧傑柯和愛德華‧海德這兩個極端的善惡個體會存在於同一個身軀之中,與其說是人格分裂,倒不如說是因為傑柯博士對自己的善惡觀無法平衡,所不得不創造出來的平衡體。你也一樣,你的分裂和傑柯博士在原理上相同,只不過他是善惡觀而你是時間觀而已,所以在治療上的方法也不同,首先你得先將你四周的時間給調整回來,然後才能再進行其他的療程。」

「醫生,這樣的療程會很久嗎?我的工作…….」

「盧先生。」醫生揚了揚眉毛,用一種很正經的語氣道:「如果你再這樣壓榨自己的話,難保這種狀況不會再次出現,因為兩者本來就是同一個意識所產生出來的,只要你有需要,他隨時都有可能會再次的出現。其實這種病症自古以來就曾出現過許多的案例,但一般人常常都將它們歸類成靈異現象,像是靈魂出竅,附身或是鬼屋靈動之類的事件,幾乎都是這種疾病的延伸,自從兩年前美國心裡學權威湯馬斯醫生所製作的紀錄片…….」

醫生的話還沒說完,他整個人突然楞住了,因為就在他一眨眼的時間內,盧亦明整個人就突然不見。

而就在此時,診所大門的門鈴突然又響了起來!

「醫生,還好你在,我真的受不了!你知道嗎,不知是怎麼…….醫生?!.」

門一打開,就見盧亦明的人及話一同衝了進來,可是他才一進門,醫生便一把將他抓住,然後很緊張的道:「盧先生,事不宜遲,你得馬上接受治療,我會先給你一些藥物穩定你的精神狀態,然後……….」

「等一下!醫生,我什麼都沒開始說呀?」

「我知道,我都知道,你這陣子常睡不著覺,還發現自己常會莫名奇妙的完成了很多事,但你卻都不記得自己是什麼時候做的,而且你還把自己四周的時間全都調快了五分鐘,只因為你覺得時間過的很快,所以想多創造一點時間出來,對不對!」

「醫生,你真得嚇到我了,你是怎麼知道這些事的?」

「盧先生,你才是真的嚇到我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之前所發生的事,但我知道你一定得接受治療,而且是馬上,要不然會發生什麼事我……….」

「鈴鈴鈴….. 鈴鈴鈴…………」

突然間,大門的門鈴又開始響了起來,只見醫生先用一種恐懼的眼神看向一臉愕然的盧亦明,然後用他正在不斷顫抖的右手,慢慢的伸向了大門的把手。

可是就在此時,把手突然自己轉動了起來,然後就見身穿夏威夷衫的醫生愉快的吹著口哨,並打開了大門。

「抽空去度個假果然是對的,每天要看這麼多的病人,如果不出去走一走的話早晚自己也會生病。對了,明天的第一個病人是盧先生,我得再看看他的資料才行。」

語畢,醫生便走進了診所內,然後關上了大門。
.
.
.
.
.
「醫生,你在嗎?我真的受不了!你知道嗎,不知是怎麼回事,這幾天我都睡不著,我快發瘋了,你快開門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