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26 21:17:53Redxmas

覆「黑貓」

煙味印記在你的聲音、神態、衣服、房間……。
天悶時,還有那座我始終認為不中用的電暖爐。
有時候我非常討厭別人身上也有煙味,
那會讓我感覺記憶被盜版。也會想起我們曾經一同在藍天白雲的沙灘下,徒手掘洞抓螃蟹。

謝謝這首詩。
也謝謝你說我連自己也不肯放過,
只是我總認為:
這樣的命是沒有悲觀的權利。
是宿命?嗯,只能說這是我所選擇。
以後我盡量不再當小可憐。

從未有激情的友愛,
一直以來我們是惺惺相惜也罷,
互舔傷口也好,
距離太遠之後,
偶爾聽到氣喘送醫的消息,
陌生像是一件他國傳來的地方新聞。
也許是舊聞。

從不是太熱情於表的人,
這樣的感情大概只有你懂。

附註:當初一看到「黑貓」我就知道那是寫給我的。靈感是因為突然憶起那天說起「向陽宅急便」的事情。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