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1 03:50:34Jan

尼法第六天


Selina
nephi給的名字,我不知道自己該取什麼英文名字好,說穿了"jan"也只不過是BBS上的ID罷了

當Elsei問我喜不喜歡這個名字,也只是提提嘴角笑了一下,沒發表任何意見。

我只是個新人,我現在左手拿著托盤只敢放上5個左右裝滿水的水杯,到了今天好不容易可以雙手各拿著一組大中小盤,一隻手只能拿著收回來的五個水杯....
一切一切都還很遙遠,我還想練成一隻手可以端兩個大盤的厲害功力。

nephi要我學外場,本來只能在內場泡泡咖啡的我,在第二天就偷偷地去替客人擺了刀叉,第六天就開始收盤,並且詢問"請問今天開胃菜的味道可以嗎?",開始替客人拉椅子放口布....一切一切都很驚訝,我原本以為我會站著看一個星期,在內場泡咖啡和茶一個月之類的。
對於今天我站在外面對著客人微笑,到現在仍然覺的不可思議。

餐廳工作沒我想像中的累,雖然我第一天去已經快要昏倒了,其實只要有客人,6點一下就變成10點,連累都還沒開始想就已經下班了,腰也比較不痠了。
今天5個桌子20個客人,大家很忙很忙,當我發現我仍然有力氣安慰大家,跟主廚聊天高興的大笑時,幻想著自己也許真的很喜歡這樣的工作。
店裡的大家都很棒,忙的時候會互相體諒,今天只有我一個女生大家還會摸摸我的頭跟我說加油,每天工作完都學到了新的東西,很有成就感也很愉快。

15歲的simon是店裡最小的服務生,25歲的主廚也讓我很驚訝。

一切都很好。
但討厭下了班後的感覺,回到家洗好澡大概就快12點了,家人都要睡了,msn上也不會剩下太多人,有時候連個講講話的人都沒有,沒有人分享熱騰騰的心情還蠻難過的,也不想太早睡,只好看著電視到眼睛睜不開才願意上樓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