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9 12:53:00丹橘

東京之旅 (一)

二零零六年四月二十九日 天陰

第一次和朋友出國旅行,一切由零開始,算是新挑戰吧。一早起床,食飽早餐後去機場。飛機下午一點半起飛,東京時間下午五點到達。很久沒有坐長途機了,那十二小時的而且確有點辛苦。

一出機場便乘火車直到日暮里,轉JR到酒店。辦妥手續之後已經八點,加上坐了十幾小時飛機,大家去了麥當奴吃了晚餐便回酒店睡。是夜,滿腦東西,竟然失眠了。

不可組織的思緒,過去現在未來,我到底是在解決問題,還是在逃避問題?



二零零六年五月一日 天晴

一夜未眠,酒店的房間在九樓,一個人走到走廊看東京的清晨。看下去,六點鍾的街道,比想像中繁忙。送報的人、準備開工的商店、一身校服的學生,每個人也為生活忙碌,我這個外人,看著看著,無論那裡,人還是一樣 。

等到其他人也起來,東京之旅開始,第一站築地。一早去到,以為不會太多人。
誰不知還是排長龍。似乎大家都無心戀戰,走了一圈便向第二站-銀座-出發。

第一次嘗試日本的雪糕,第一次嘗試日本的綠茶。
那可能是我食過最甜的雪糕,也可能是我喝過最苦的綠茶。如果有機會,我會再試一次。

最後來到涉谷,她「城市」得太「城市」了。打了個白鴿轉,嘗試了第一餐日本拉麵。



二零零六年五月二日 雨天

一生中,第一次連續兩晚失眠,想死。想還想,還是要做的。反正睡不了,起床打開行程表,決定到小田原和箱根。原因? 因為那兩個小時的車程,應足夠我小睡片刻。

乘小田急線到小田原,雨越來越大,天氣越來越凍。片刻小睡,朋友說我好了點。

跟東京很不同。清靜,純樸。綿綿細雨,使人更想睡。

最後竟然遲了,未能到那遊覽船。然而大家仍玩得滿開心的。
或者,如天涯俠醫中說: 「人生總會有D 遺憾既。」

回程時乘小田急浪漫特快,真的很舒服。回酒店去了一家西餐廳吃晚飯,
大家學會了日本的餐牌是只可以信三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