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6 12:23:32ReD

佐贺的超级阿嬷


上次回台湾,跟高中学姐逛诚品时,看到了这本书
不是他那可爱的封面吸引了我,而是里面佐贺的超级阿嬷的言语
毫不犹豫的买下了这本书

我一向是不太爱看书的>////< (认识我的都知道,我爱电视)
但偶尔碰到我喜欢的,我是疯狂读,放不下来的


不晓得是从台湾回来过了多久,佐贺的超级阿嬷也被我遗忘在我的书架上,变成“等我有时间,有心情再看的书”。


有一晚,不晓得为什么,就是辗转难眠,
就在不知所措时,佐贺的超级阿嬷召唤了我


就在那一夜,我读完了整本
我很佩服佐贺的超级阿嬷
真的就像是作者取的名字一样,


一位超级阿嬷

我也有一个“超级阿嬷“,
他就是我的外公

小时候,因为我和我哥只相差13个月,爸妈都是上班族,
我哥又是我们家的宝贝孙子,我就被我外公抱回新店扶养。
没办法,我和我哥太吵了



我外公那时已经退休,非常疼我。
我是我们新店家的小霸王~呵呵呵
我有我的玩具,我收藏我的special东东的地方,我的床位,
我的小充气游泳池,我的零食,我的衣服,等等
在我小霸王的城堡里,最特别和最宝贝的宝物,
就是疼爱我的阿太,外公和外婆



我还记得,当我妈硬把我给新店家拖回去天母(因为要开始上幼稚园)
我还哭得死去活来的,好像发生什么天大的大事情
其实只是回另一个‘新家’,周末回来我的城堡(跟我妈回去的附加条件)

时光飞逝



我从小学二年级离开了台湾。。。。。



现在我已22岁
大学毕业,工作已一年多一点
阿太和外婆已去世
外公在几年前搬来上海






为什么会写这些?



因为昨天我外公生病了
前阵子一直被胃痛所困扰的外公昨天被送急诊
原来是消化不良,导致胆结石(居然有1cm大),发炎而胃痛不停



真的是吓死我


但在再三确认后
应该是没什么问题
只是要打3天点滴
等不发炎后
再用药物打结石
最严重的状况是开刀
但现在医术发达,危险性应该不高







看着我外公
他真的老了很多


没事就好





我还没有心理准备
请不要发生什么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