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6 00:40:28十八刀

新聞採訪練習 之二

之二 ■ 問答式專訪

[紅衣女學生離奇死亡專訪]
         娉婷紅影猶在,香消玉殞難尋
         --校園恩情簿上,多情空餘帳然

【記者李寓專訪】南區某大專校院區內,於本月八日下午五點左右,被發現陳屍於校區研究大樓前,筆者走訪各相關人,以期將事實還原。
首先在園區內找到的是第一發現人,本校的工友。

記者:請問哩在什麼情況下,看到死者的。
工友:挖嘟好要把打掃工具,放到研究大樓的倉庫,唔想到塊頭前,(帶著
   一點顫抖,手指著前方)看到那一身紅衣,倒在那兒,邊啊都是血,
   色和衣連作伙,挖嚇嘎卡緊報給學校知。
記者:哩平時看過這女孩嗎?對伊有沒有印象?
工友:有啊、有啊伊時常穿件紅衫,在學校跑步,看到我還會笑笑點頭
   講:阿伯哩好。
記者:哩會跟伊開講?哩甘知伊的代誌?
工友:某哩~,甘那笑笑。奇怪的是,這棟大樓前面時常有學生囡仔自殺,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陰氣較重,我漸次來這兒,就嚇甲要死。

記者就在工友伯的陪同下,探測了一下出事現場,竟在回頭時,發現一條斷掉的項鍊,夾在牆角的夾縫裡,稀罕的是心形墜飾竟然沒掉,我打開一看是一男一女的照片,雖然不認識,但女子卻赫然是林女長髮嫵媚的頭像。
  記者隨即尋獲她的王姓女同學,訪問有關林女的感情世界。

記者:王同學,我想請教一下林同學她和同學互動的情形如何?是否有被
   同學排擠欺負的狀況?
王同學:她雖然看起來活潑,其實都是假的,她是單親家庭,有一次我看
   到她在學校後面的河堤岸上,一個人偷哭,我只知道她高中時不愛
   唸書、超愛上舞廳、PUB徹夜狂歡的,後然上了大學,男友也都換
   來換去的,女同學不太喜歡她,也總是對她議論紛紛,可是她特異
   獨行,才不管別人的眼光呢!也談不上是欣賞或同情,我想因為都
   是單親家庭出身吧?所以我跟她走的比較近。
記者:你想為什麼其他女同學不喜歡她?
王同學:因為她有好幾任男友,原來都是別人的男朋友。
記者:你是說她搶別人的男朋友?
王同學:什麼時代了,有本事就讓男人的眼光盯著你呀,那些沒本事的醜
   婆娘才會酸葡萄,什麼搶不搶的?男未婚、女未嫁,大家都是自由
   之身,沒人說事情不會變的,何況誰對誰有責任呢?
記者:你想會不會有人因此懷恨在心…
王同學:不至於吧?諒那些醜婆娘沒那個膽。
記者:你看這個墜子裡的人是不是她?(記者同時取出項鍊)
王同學:欸~,你在哪找到的?這正是她經常掛在脖子上的。
記者:這男人是誰?你認識嗎?
王同學:這是她的最愛,前一陣子打得火熱,但她後來很為這段情感煩
   惱。大家都傳言這男的要跟她ㄘㄟˋ,只有我曉得是相反啦~,
   是男的不要跟她分手,還暴力相向威脅她,因為這男的有錢,又
   是小開,面子上掛不住嘛。
記者:很多傳言說是這男的動手,殺害林姓同學,你認為這有沒有可能
   呢?
王同學:很多事我也是聽她說,至於她男友會不會這麼衝動?老實說,我
   也不敢說…

離開校園時,似乎聽到了最近流行的電影《向左走、向右走》,主題曲《遇見》的弦律盤桓迴盪園區,低數迷離悵惘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