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1 01:55:19redjade

我親愛的高跟鞋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在買了生平的第一雙7公分高的鞋後,總興致沖沖的想找機會晉升160cm一族,好不容易在上週末給我逮到機會穿去泡夜店(別誤會,我可不是夜店常客)只是這類型的鞋,侷限了活動的空間,我可以優雅的坐在吧台的高腳椅,也能輕鬆的拿著酒跟朋友站著聊天,就是不能將它穿去逛街。

同行的友人很擔心我的腳後跟被磨破(事實上也真的磨破了)也大大的拖累了了我們行進的速度,故弄了雙輕便拖鞋換上;我很感激他的貼心,讓我免於皮肉之苦。

但是我總不免要自我辯解一下,所有的女生,不論大小,總會希望自己是矜貴而美麗的公主,於我,高跟鞋就是扮演了這個畫龍點睛的角色;就像所有的男士,總是自許自己是騎士能捍衛自己的領地,保護他的信念一般,只是他們所使用的道具與女孩不同,可能是車,可能是電腦,或是任何一種高科技玩具。

很久之前,曾經看過一篇女性主義的文章,將高跟鞋與纏足的愛美女性作一個探討。
其中提到了一個重點:纏足與高跟鞋是男性沙文主義下的病態表現;事隔多年我還是總無法忘懷;如果說,想要使自己變得更美、更優雅,是依付男人的手段,(或..?)而這樣的手段大多被套在比較不注重內在美的女生身上;當然不是說所有追求美麗的女子都是不注意內涵的,(也許我在某些人眼裡是這樣的)除了感嘆這個概念源自於長年累月的性別標記,導致所有想要更美的女子們,陷入兩難的掙扎,(就是我啦!)女性化,被擴大解釋成吸引異性的一種樣子,只要把自己弄得美美的,那自然有人會來恭維奉承,那~上健身房的男士們不也是為了使自己看來更MAN,更具吸引力才這樣做的嗎?(當然也有以健康為理由的)

我只會為了自己看來更漂亮些,而做努力,並不會因為"誰",而特意改變自己原有的style,至少目前還沒有這樣的對象出現,如果有,既使得穿著高跟鞋狂奔,相信我,我會盡力!

PS.還是很謝謝你那雙輕便拖鞋,真是給你添麻煩了!
PPS.有機會,我還是會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