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6 16:55:22愛莓莉絲

今天是七夕,我一個人在家。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大家都要很幸福唷!
左手邊的老弟和保卡卡不要再那麼常吵架啦!又過了一年,要更成熟呢!
中間當然是我們貓熊夫妻檔,不用說當然還是甜蜜蜜達人第一名,不過我生完一定要瘦20公斤下來= =
右手邊的老媽老爸還是一樣看起來很年輕,希望他們可以愈來愈好喔!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我一個人在家,但我並不覺得孤單,也不因身邊沒有老公而惋惜,相反的,我心裡充滿了很多很多愛的力量,也是婚後漸漸開始出現的能量,這股能量剛好在我家貓熊低潮的時候可以不被打敗,成為他的支柱,他的一池柔情水,包圍他疼愛他,這次,換我當他的肩膀。

 

 

 

 

 

我從小就很巨蟹座,所以家是我最喜歡待的地方,不管我忙不忙,有沒有在工作,是不是悶著,沒有一個地方比家更讓我感到開心,包括看電影,如果可以我也不喜歡去電影院,更別提在書店看書,就因為這樣我老是花買書的錢,只為了實現我"在家看書"這個慾望,所以結婚之後,我常常感到沒有安全感,雖然茄萣已經成為我的家,但它也給我一種「寄宿」的感覺,當下的環境無法給我一種安全感,那種依附的感覺很深植我心,我真的喜歡這個溫暖的家,但卻還是無法擁有真正的自在,所以懷孕之後,我還是有很多的時間待在左營,雖然覺得常常吃爸媽的也不太好意思,就是比較自然,想當然爾,貓熊就常常陪著我一起在左營。

他曾經說過:「我怎麼覺得比較像我嫁過來左營呀?」

我也曾問過:「今天要不要回茄萣?想說你可能想回家看看走走,也比較自在。」我想,每個人應該都跟我一樣,就像是小朋友都會有自己的帳篷小天地一樣,會特別喜歡待在一個地方,我認為,每個人一定都是這樣的。

 

 

 

 

 

 

但貓熊卻回答:「我發現妳真的很不了解我耶!有你的地方,就是家阿。」貓熊嚴肅的說

「你的意思是左營跟茄萣你完全沒有任何的差別?」怎麼可能!?怎麼會有這種人

「沒有差啊!我的重點只是跟你在一起,對我來說哪裡都一樣。」貓熊又無所謂的說

後來我就明白,他說的是真的,對他來說,我就是他的家,他的「回家」就是朝有我的地方而來,和我的「回家」定義上有很大的不同。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戀愛是盲目的,愛情不過是一種瘋。」

的確,我也同意,當我們初次和一個人火花蹦出的瞬間,戀愛真的是盲目的,我們都會為了那個我們愛的人,做出許多瘋狂的舉動;但,沒有經歷過的人,沒有辦法理解,戀愛也可以是彼此了解的,而且是徹底的了解,因為戀愛,所以我們不會失去方向,也不會陷入瘋狂,知道怎麼樣做對對方是最好,兩個人的彼此信任彼此愛慕,真的很神奇喔!以前都會以為最甜美一定是初識熱戀的那個時候,怎麼可能有一個階段可以超越無時無刻都想聽到對方聲音看見對方的時候,怎麼可能會有熱度可以比想要把對方佔為己有一口吃掉還要高,但真的,就是有,我們比熱戀的時候更熱戀了(羞)。

 

 

 

 

 

 

 

 

我們比剛在一起的時候更少講電話了,但心裡卻更溫暖;

我們比剛在一起的時候更少花心思去設計節日該怎麼過,但卻把身邊的錢都吐出來讓對方知道;

我們比剛在一起的時候更不懂得修飾開口的話語,但卻更常把對方的一舉一動放在心上;

我們比剛在一起的時候更少熱烈的親親,但卻多了共度餘生的擁抱;

我們婚前會認為婚姻是戀愛的墳墓,和單身相較起來會多了許多愁苦,婚後卻覺得因困難而換得的甜美很可愛;

我們婚前會認為被人愛著是最幸福的,但婚後卻覺得原來痛楚、難受、壓力、失望也是一種幸福;

我們不在噁心八啦(應該吧@@"),但我們卻比熱戀還要熱戀。

 

 

 

 

 

 

所以,我的寶貝老公,你知道我的,節日並不能代表甚麼,因為我知道,就算沒有過節,你依舊是把每一天都當成情人節在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