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2 10:43:21愛莓莉絲

我們不結婚,好嗎?



決不能讓老弟他們專美於前  我們才是甜蜜蜜達人第一耶!
(最近戲份都被搶光了= =)

 

 

 

我們不結婚,好嗎。

 

 

 

 

 

最近家裡可能又有喜事來了,隨著我跟貓熊的大喜,小貓熊的孕育,接下來貓熊妹可能也會在年底或是明年初出閣(我是希望他給我點時間減肥= =,畢竟我也是重要人物大嫂,我希望我跟我女兒都美美的喝喜酒),她男友看起來很老實,所以媽媽很開心,我們也很看好,但如果現在有人來問我:「你覺得結婚好嗎?」我會跟她說:「不好,但也好。

 

 

 

 

 

最近,我聽一般的情歌已經不像以往有那麼大的感觸了,不管是悲傷但寫實的催淚情歌,還是夢幻且甜蜜的熱戀情歌,聽在我耳朵裡都只是普通的旋律,再也沒辦法在自己心裡自導自演起來一段芭樂的劇情,我想,婚姻把我帶進一種現實面。

 

所以,我覺得結婚,或是太早結婚不好。

結婚之後,不管你的男人在怎麼愛你,你都還是必須為了婚姻有一定的取捨,可能是工作的取捨,也許為了孩子必須擱下你曾經引以為傲的成就感,以前只需要煩惱業績好不好,現在得煩惱一堆才米油鹽的瑣事;你要把你心底狹小的愛再努力的往外擴充一些,才有空間去愛對方的父母,把她們當作自己父母去愛但又得學習如何在兩對父母間找到不偏心的平衡點;現代的女性又必須再傳統和新穎間找到自己最適當生活的位置,希望可以當個婆婆會喜歡的好媳婦,但又不想失去原本受到西式教育的自我;喜歡獨處要學習和一群人相處,少一些主觀、多一點客氣,少些自我、多點謙卑,你的世界不再是你一個人,也不是只有你跟老公,所有下的每一個決定都要再考慮多一點,因為是一家人,所以會想要也多愛點對方

 

但如果因為遷就而讓自己感到難過,又會變的自己像在牢籠裡,一個因愛而堆砌成的牢籠,那些,你不需要的愛。

 

這也難怪,結婚前一定需要長時間的相處,如果今天遇到了一個自己都很清楚他不是對的人,那只能說大家自求多福,盡量可以不要浪費時間了,但如果你遇到的是一個很好的人,比你更愛你自己,以妳為重心以妳為主,但熱戀畢竟是盲目的,對方所有的缺點都會看不見,相對的,優點就會被放大,以熱戀當做根基的婚姻固然甜蜜,但熱戀不會一直都在的,有一天會轉換成一種生活的能量,被更甜蜜的負荷給取代,到那時就會開始有許多衝突、矛盾與淚水,有些人撐不過去,也就散了

 

如果可以有超過兩年的長時間相處,將熱戀的大火慢慢轉為小火去燉煮,將兩人的未來用小火慢熬,熬出平淡卻帶驚喜的香味,燉出久待卻細緻的口感,中間也許會發現他討厭吃酸,妳喜歡吃辣,但加進去的一定會是兩人一起調整過的調味料,這些調味料可以讓婚姻生活更美滿,夠貼近理想,所以,婚前真的需要長時間相處不是嗎?

 

我們並不會嫁入豪宅,享受那衣食無缺的夢幻公主生活,所以平凡的我們必須要更瞭解生活的總總現實面,如此一來才可以帶著樂觀去面對繁瑣的婚姻生活。

 

讓對方用自己的方式,待妳像個女王。

 

 

 

 

 

我們不結婚,好嗎?當然不好。

 

也許偶爾會懷念那個自由自在的自己,想愛誰就愛誰,有劇本想自導一齣愛情偶像劇便找二線的男主角演了起來,但這些都不可能比的上和貓熊戀愛並歸於簡單的婚姻生活;也會懷念跟姐妹們一起開著自己的ㄅㄨㄅㄨ去遊山玩水的畫面,但這也比不上開著老公買給我的車去接他、去產檢、去找家人的幸福生活;最讓我懷念的是那些自己一個人的空閒時間,但這些都比不上和貓熊兩個人膩在一起的甜蜜時光,只相處,不說話就很甜蜜了

 

又也許我比一些身邊的同學們更早經歷了令人內心掙扎的婚姻生活,但這就是一種學習,一種生活必須要面臨到的現實面,我哭也笑,不可能完全適應的很好,但我努力,對未來戒慎恐懼卻也值得相信,所以我覺得結婚很好,婚姻生活是另一種階段的挑戰,來的早才能更機靈的去面對,只要兩個人對彼此有信心,帶著智慧和滿滿的愛,相信彼此初識所看見的預感。

 

 

 

 

 

有一種預感,愛不會離岸,所有回憶都會用一部部的片斷連接成長篇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