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31 20:19:19紅色笨魚

穿著黃色毛衣的美麗女子



原想一早起床,就騎著機車走趟坪林,去試試那前晚新買的數位相機,也試試我那部舊機車的能耐,順道買些茶相關產品,以稍減這兩日司馬庫斯不能成行之憾!

結果還沒出門,老爸告訴我說奶奶腳不舒服,要我陪著。就這樣,他們倆就出門去了…那我?只好打開電腦收收信,看個書…只是,兩個小時過去,愈坐不住想飛的心情,過去看奶奶在床上休息,留個字條給弟弟,背個包包就下樓騎車出去了。

半個小時後到了北宜路口,沿路上去,沒看到什麼重型機車,應該假日都不少的才是,怎麼今天倒是清靜!不過其他車子還真不少,有點不好騎,三十公里的路程花了四十分鐘才到坪林,這時才看到許多重型機車的蹤影,應該是我太晚出門的關係吧?!

在茶葉博物館外走了走,從旁邊橋上往下看,吔!竟有幾尾廿多公分的魚呢!可是沒看到有人在釣魚,會不會是這兒禁釣?否則在這下面釣魚倒應該還不至於摃龜才是!隨便拍了幾張照片,看不出效果如何…LCD顯示幕雖大,但解析度比T1的差了一截,拍的時候沒能預估拍攝結果,只能當大型觀景窗用用。當初本來跟朋友兩個都打算買SONY-T1或T11,不為其照相功能,只因輕薄方便!結果去了博愛路幾家店逛了下來,被不同的三個店家給說動買了CASIO的Z40,攝影功能其實差不多,厚度也差不了多少,只是一方面CASIO的電子功能上較強些,而且周邊配備便宜多了!SONY雖然較好,又很有質感,但週邊實在是太貴了!相容性又低,算一算原本帶去買T1不加配備的錢拿來再加買CASIO的配備還有得找,就買了。昨天研究了一天,今天拿來拍看看效果。

走著,看見一旁坡上立著坪林生態園區,上次來時印象中沒見過,就晃了上去看看,說是生態園區,也不過是利用一個天然的小山丘上種了許多不同種的植物,頂多是個有立體感的公園罷了!談不上什麼生態吧…不過逛逛也好!我的目的在拍照試相機。

拍了些照片,最獨特的是看到了位全身穿著黃色毛衣的美麗女子,領口還圍了條黑絲巾,煞是好看!利用近拍功能,雖沒有T1可以拍到1cm的近距,但回來後看到照出來的結果,還真是不錯!比我之前用NIKON的變焦鏡拍得犀利,不過也可能是我那鏡頭本就不是很好的關係,最重要的是個人攝影技巧不好啦!呵!

拍了些照片,再回坪林街上買些茶點,看看時間下午一點了,或許會碰上午後雷雨,趕緊轉了油門上路回家。北宜路走了幾次,總覺得大型車輛太多而不是很好走,回去時比來時路上好了些。看著前方天空的烏雲,心中有點忐忑,一路趕著,偶爾慢些就滴到了幾滴斗大的雨,總算快出了山區了,老天爺卻一陣緊似一陣的不斷打起了雷來,結果就在看到進新店的第一個紅綠燈時,一整盆的水往頭頂潑來,這句成語好像就叫做「傾盆大雨」吧?!恰好路旁一座蠻大的鐵皮屋簷,立刻是鑽了進去,還好!

看著大雨一時半刻是停不了,好在出門前抓了件雨衣放背包裡,穿了雨衣捲起褲管便繼續上路,整路上滂沱大雨,鞋裡裝滿了水,很久沒有這種感受了…直到出了新店,才又看見了藏在雲間的太陽,莫不是只有整個新店被籠罩在烏雲當中?只是路上還是不時傳來雷聲及打下幾滴會讓人有刺痛感的雨水,直到回到家。

回想這下山回來的一路上,感覺真像是在追雨呢!或者說,是被雨追…


                            2004.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