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2 16:27:38微風

最近 突然好想換工作

最近的我,
突然變的好像助理喔!
每天都在煩惱進貨、出貨的問題。
年底了,
訂單突然變的好多,
但要命的是,
我出不了貨。
從一開始到現在,老是覺得無所適從,
老闆的情緒化,
常常在第一時間令你無法做任何決定,
非得要拖過一天、二天,
等他冷靜下來之後才會有所決定。
時間總是在這樣的虛耗中度過。
我不知道老闆是否就是如此,
我只對自己的工作充滿了無力感。
如果一件事情總是要等待老闆的情緒平復,
那真正短兵相接的時候,
我能信任他嗎?
為什麼業務副總不能決定事情?
公司大大小小的事情已經搞成非要總經理簽字蓋章才算,
那實在想像不出業務副總要做什麼?
授權,
僅在於嘴上說說,
實際上,
連一個業務副總都不能做出任何決定,
公司的決策速度,
有如大公司般的不可理解。
授權,
原本就存在嘗試的風險,
沒有風險的授權,
哪叫做授權,那叫做吩咐。
要授權,就要有擔起成敗風險的肩膀。
若擔不起,
就不要誇言授權,
就注定要事必躬親。
要做事,要分工,要速度,要效率,
就要有嘗試的勇氣,
要有嘗試的勇氣,
就要有擔起風險的肩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