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4 11:19:05小中

別鬧了,小三04_我們都沒抓到男人的心

 

  其實當外遇劈腿這些事在還沒被揭發之前,對於涉事的三方都還算是好日子,瞎搞的那一對因為新鮮感加上刺激,還真是過著前所未有的感官生活,有些男人彷彿重新活了過來似的,小三也因為道德掙扎和某種勝利的快感而覺得自己更加有魅力,那個被矇在谷底的女人則照常過著自己的日子,當太座,平常管管小孩,和鄰居交換食譜或是帶著小狗散步到附近的超市採買一些沒見過的調味料,老公晚回家就先將菜冰好,然後沖杯奶茶、吃蘇打餅乾、看韓劇裡頭那個被撞死的女主角怎麼復活…日子就這樣平安恬淡,平安到老公身上被野貓抓到的痕跡都可以忽略掉,好一陣子沒被求歡還以為老公真的是工作累到不行。

  當大老婆無論是自願還是非自願的發現了老公的惡行那天開始,腦子就會突然像搭上雲霄飛車,空中翻轉三圈然後向下俯衝再往上飛竄…身旁什麼東西都會換了位置,讓妳抓不著,一直想吐的會吞回去,一直想吞的又會吐出來,只不過一般雲霄飛車大概轉個幾分鐘後就會貼心地讓妳下車去旁邊的嘔吐池把午餐吐出來檢查,但是搭上小三飛車,短的半年,長的可以達到十年以上,妳都下不了車,實際上,只要其中一個不想下車誰都下不了車。

  這事有人哭哭啼啼的端上桌面讓全世界評評理,有人則默默忍受著,然後試圖拉回男人漂移出去的心,有些人想清楚孰輕孰重之後居然能夠允許條件交換式的家庭完整…我們聽說過太多種處理方式,人是複雜的,沒有任何有經驗的前輩可以敎出最正確的方法來讓妳面對自己的問題,很多人在這種故事當中第一次體會到了人生可能的極限,例如:哭泣的極限、精神崩潰的極限、言語殘殺的極限、和失眠的極限…痛楚呀,攪和成一團的痛楚呀,就這樣開始縈繞在眉間、餐桌上、電話裡、枕間…甚至是診間。

  三個人,都生病了。

  男人因為恐慌和逃避而病了,大老婆因為失去而病了,小三因為得不到而病了。

  當外遇劈腿的擂台"噹"一聲的開打,三個人都會開始沒有選擇性的攻擊對方,剛開始還會兩兩對打,老婆對老公偵查及質問、老公的死不認帳與自衛性憤怒或是小三對大老婆的挑釁、大老婆藉由控制老公的行動反擊小三的不道德,甚至是小三對外公的無理取鬧、外公對於沒時間掌握小三的形蹤或是擔心小三任性惹事而對於小三頗有怨言…幾場打下來之後還有可能成為三個同時上場打混戰,甚至撂開了,連親戚朋友都跳上場開打,大家都好希望能像電視連續劇一般的當場甩巴掌扯頭髮淋漓痛快,連作夢都會握拳搥被,每個人都因為這事而心裡頭出現一大塊破洞還不自覺。

  惹事的男人如果還有點兒理智,會在終於知道事情坳不過去之後開始重整他的生活(耶?這樣快?!)因為最後的理由一定都是同一個,而且大老婆非得認同不可,那就是「我只是一時迷惑,男人的身體就是這樣,對方送上門,偷吃一下而已,絕對不是想要離棄這個家庭!」

  夠冠冕堂皇了吧?這不是他的問題,是女人的問題,而且更是全天下男人都有的問題。

說到這裡勇敢小三突然站起來說:「他說愛我是真的!因為離不開我所以才會隨便給個理由給那個女人,他是愛我的,我只需要再等些時日,他便會為我站出來解決這一切問題!」

我想了一下回答:「如果男人真覺得外遇對象才是他一生當中的真愛,為什麼還要把真愛藏起來?這類事大老婆的不甘心能改變什麼?就像男人換車零件就決定的既犀利又不拖泥帶水,拿掉不適用的直接換上新的,但是世事難料,莽撞的換新零件,萬一還是不適用怎麼辦?所以還是得好好保存舊零件以防萬一…我看追根究底是因為男人本身對外遇這件事也不抱持著完整的信心吧?」

「什…什麼意思?我是人又不是車零件。」

「當然不是車零件,是比車零件還不如。」我只好嘆口氣說出實話:「結過婚的男人如果不是被逼宮,說真的他們一定能不結婚就不結婚,訂婚、結婚、離婚、再婚這類事對他們簡單的細胞來說太複雜了,要不是婚姻是合法解決生理需求的方式,他們真的寧可整天改車、玩音響和賭球賽…合法的婚姻都這樣難搞了,何況是外遇,誰都不想冒著有一天會被光著屁股拍照的危險,那根把子偶爾會模糊他們的理智,但實際上心底可是清楚的很,偷,還是偷不到比較安全一點,男人什麼事都先蓋著玩再說,等哪天包不住了再來面對問題。」

  也許真有男人很有guts,突然找個風和日麗不犯沖的日子對著糟糠之妻拿出離婚協議書,然後提著包包不理會老妻的大呼小叫,大步走出家門飛奔至小三家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不過,我想大部分的男人不會想要這麼麻煩弄髒手,除非法律規定他非得出面來處理這件事不然會性無能,不然,他會很有技巧的讓女人們來幫他處理。

  就像小時候在外面砸了人家的雞蛋,回頭媽媽出面擺平,長大在外面欠了卡債,回頭還是媽媽不然就老婆擺平,這下弄個小三還不准他只能玩玩而已,你猜他怎麼辦?安靜一些,後退一步裝傻,因為其中一定會有個女人忍不住跳出來,就算沒處理好,也能把進度往前推。

  電視上那些政客玩小三出包,大老婆得咬牙吞血站出來說:「我相信並支持我的丈夫!」平常人不必那麼愛向全國觀眾們鞠躬負責,所以通常是大老婆先跳出來找小三談判,檯面上談不攏,換耍陰招,女人鬥女人,從到對方公司放風聲開始到作法斬桃花、半夜撥無聲電話到一天放十二通曖昧簡訊…就差沒把性愛照片PO上網而已,大老婆會聲淚俱下用親情和溫情招喚老公掉了三魂的心靈,小三用假懷孕和不帶髒字的話語來威脅外公缺了七魄的身體…每天沸沸揚揚,每週更新記錄。

  但是,那個男人還是有地方可以回去安安穩穩的睡一覺,是吧?

[待續]

小中2011/3/24

(悄悄話) 2011-04-23 20: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