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5 14:26:53Natalie

第八站:貴陽(貴州省)

這個暑假又有旅行的收獲,大家看相片就知道了,我去了貴州,相片中的是貴陽火車站。
2007年8月7號晚我坐上了K109次火車,經過17小時,8號下午4點終於到達貴陽了。由於貴州地處雲貴高原,所以境內多山,當火車進入貴州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又一座大山小山,相互交錯,而且火車要不斷鑽山洞,那些鐵路修得十分艱巨啊!出了火車站,等了一會兒就看見我的同學和他的表姐了,他們先帶我去招待所安頓好,休息一會兒,然後出去吃晚飯,順路經過貴州師範大學,學校不大,簡單的參觀了一下,同學的表姐是畢業於貴師大的,正好可以作導遊。晚餐去了兩個地方吃貴州小吃,我這個嘴饞的人覺得都很好吃,雖然不是一向習慣的口味,但旅行的其中一個意義就是感受不一樣的風味嘛。補充說明一下,中國古語說:山北為陰,山南為陽。因貴陽城區位於貴山之南而得名。
9號早上起床後,梳洗完便下樓在招待所附近逛逛,這兒給我的感覺是居民都很安逸,而且貴陽早晨和夜晚的氣溫很清涼,感覺很舒服。我住的是公安廳招待所,離同學和他表姐住的地方有相當一段距離,同學說考慮到安全問題所以就選擇了這個招待所,這就辛苦他了,每天和我會合都要多花些時間。
9號的行程只有一個,去黔靈公園,吃過早餐後,我們便坐巴士去,一會兒就到達了,門票相當便宜,只要$5,所以有很多老公公老婆婆每天都去做運動,因為公園內多山,足夠鍛煉了。黔靈公園位於貴陽市西北角,因素有”黔南第一山”的黔靈山而得名,園內古木參天,植被茂密。山上生長著1500餘種植被花卉和1000多種名貴藥材,清泉怪石隨處可見。相片中的是黔靈湖,貴州除了多山,也多水,所謂的”山靈水秀”,我看見很多大人小孩在湖中暢泳,或是一群朋友在湖邊野餐、聊天、織毛衣的也有,十分休閒。公園內有山泉水,沿路看見很多提水背水擔水的中老年人,我也去找山泉水流出的地方,感受到真正的源自天然。
公園內某些山上,有很多獼猴,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接觸猴子,而且是數量很多,聽說獼猴繁殖得太多了,要進行節育,真有趣。猴子確實挺聰明的,我親眼看見一只獼猴把一位女遊客手上的水搶過去,然後打開瓶蓋喝水,也想不到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休息時我在吃香蕉,一只獼猴從我身後走過來,一只手搭在我的手上,另一只手就不緊不慢的從我手上把香蕉拿走了,沒有逃走,直接就坐在桌上吃起來了。這真是嚇了我一跳,原本我就比較怕動物的,更不用說有身體接觸了。我的感想是:這些猴子都被寵壞了,牠們的行為真要不得。接著參觀了動物園,印象較深的是一只呆呆的黑熊,和一只由於缺乏運動而肥胖不堪的老虎,那只可愛的老虎真是打破了老虎在我心目中的威猛形象啊,一開始見牠在睡懶覺,好不容易等到牠睡醒了,站起來喝水,才發現牠是那麼的圓潤。
相片中的是麒麟洞入口,抗日戰爭期間,愛國將領張學良和楊虎城曾被軟禁在麒麟洞內。我進去行了一圈,洞不大,很快就看見出口了。
10號的行程是去花溪公園,這張相片是花溪公園內的一處景色。以往因為”花溪牛肉粉”而知道花溪,卻不知道原來花溪在貴陽。花溪風景區位於貴陽市南郊,徐霞客在<<黔游日記>>中對花溪流經的地方有五次記載。
花溪公園內的山嶺玲瓏小巧,錯落有致;溪水純淨澄澈,曲折善變;花木繁茂葱籠,秀拔多姿;生長著很多名花異卉和昆蟲蝴蝶,是遊覽觀光的好去處。
這是位於平橋的金色大道。同學的表姐說,金色大道這名字有兩層含義:一是秋天兩旁的梧桐樹落下一地的金色葉子;二是這兒多馬,自然也多馬糞,故也為”金色”大道。這條道路很長,一旁有河,游泳的人很多,賣飲料,食物、經營燒烤檔、出租單車,馬匹、賣手工藝品、賣水上用品、替人畫肖像的、畫糖畫的……應有盡有,十分熱鬧。
我有一個遺憾就是沒有騎馬,長這麼大都未騎過,見同學和他的親人好像沒有興趣,我也不便開口了,若我騎馬去了,他們還要等我,待以後有機會我一定要嚐嚐騎馬的滋味。雖然沒有騎馬,但回程時坐了一趟馬車,馬兒十分辛苦,烈日當空下,拖著一架車和數個人行走,一定很累。
這一天的行程結束了,在貴陽的行程也算結束了,明天就要去安順。
Natalie 2007-09-04 14:53:34

好啊,貴州有好多值得去既地方,以後有機會再一齊去.

Evelyn 2007-08-29 17:45:12

我都想去貴州呀,咁就要有勞妳以後再同我去一次啦^^

Natalie 2007-08-18 13:18:32

哈哈,++你真係好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