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6 18:27:58貓×Duke〃『紅』

這個世界怎麼了?!

這個世界變了 變了
變的太快
變的我呼吸不過來
到底怎麼了

老師不能打學生 學生還能打老師
老師要學生做作業 學生要老師延長期限

就算老師請學生吃東西
也不代表著沒請客的老師就是小氣

自己沒把該做的事情做完
老師盡本分的督促
卻換來了 埋怨 生氣 辱罵
為什麼世界變成這個樣子?

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

該以保護女人為天職的男人
卻變成傷害女人的罪魁禍首
自私自利大家都會
到底是怎麼了 能夠把世界變成這個樣子

怎麼了 怎麼了
不愛護同族
互相內鬥的族群
人類到底是怎麼了

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

變的我用 儒 道 墨 法 都說不通
以仁持政 暴政
無為而治 拼命規定
以君主為尊 總統沒有隱私

暴政暴的沒有用
貪官貪的國庫空
台灣負債二億多
卻有閒錢救四川...

我不是想法偏激
只是我覺得這個世界
我一點都不認識
Jenny 2008-07-24 01:11:38

  這樣可不行,正義的說理之拳是不可以充滿破綻的喔!
  其實我之前看到前面幾段的時候,曾想過妳這篇文章可能是寫給特定的人看的,所以才會敘述的不夠清楚,反正知道的人(這篇文章寫給的對象)就知道;不知道的人(像我)也不用知道。

  可是看到後面的時候……

  第一:我好像知道妳在說什麼(儒道墨法、四川地震、台灣負債……等等)耶?

  第二:如果我是妳想藉此文批評的對象,百分之百會用那些地方來反擊妳。

  第三:這裡是自由且四通八達的網路。

  第四:我想妳(希望)應該不會因為我批評你的文章而大發脾氣或大受挫折。

  第五:就身分上,我發表對於一篇不是寫給我看的文章的看法不是無禮(理)的事。

  所以我寫了留言。

  「他們真的很煩很煩很煩
   所以我上面說的
   其實有某大部分都是他們口中的話題
   奇怪的論點
   因為我並不能接受
   學生對老師有不合理的要求
   僅此而已」
  哪些部分是他們講的?
  儒道墨法?四川地震?台灣負債兩千萬(=  = 真那麼少就好囉)?
  哪些部份?
  如果我在之前的留言中提到的點都是那些人說的,你只是把它們一起打入文章的話,

  那我為誤會了妳的意思道歉。抱歉打了那麼長一篇文章來煩妳。(汗)

  可以肯定那些妳不大能接受的人,我也不大能接受。

  我真的搞錯妳這篇文章的意思了嗎?

  學問有沒有變高不敢說,但是功課是越來越差了(= =),數學月考有幾次不及格,英文月考有幾次在及格邊緣……

  總之,加油吧。

2008-07-22 18:40:37

恩...
我了解 哈哈

其實這篇文章是想寫給班上的某些我不大能接受的人看的
所以 才會變這副德性
但我想
如果他們真的看的懂的話 或許我就不會不能接受他們了 哈哈

他們真的很煩很煩很煩
所以我上面說的
其實有某大部分都是他們口中的話題
奇怪的論點
因為我並不能接受
學生對老師有不合理的要求
僅此而已

還有啊
我還蠻高興有分班制度的
即使我會被編到後段
但我也不願意跟他們在同一個班上了^^

所以
謝謝你:)
你的學問越來越高了
在基隆的我也該好好加油

Jenny 2008-07-19 21:49:35

  另外,
  「老師不能打學生 學生還能打老師
   老師要學生做作業 學生要老師延長期限

   就算老師請學生吃東西
   也不代表著沒請客的老師就是小氣

   自己沒把該做的事情做完 
   老師盡本分的督促
   卻換來了 埋怨 生氣 辱罵
   為什麼世界變成這個樣子?」
  對於這部份有同感,但是描述的不夠清楚:「老師要學生做作業 學生要老師延長期限」意思是當老師出作業時,學生不能請老師延長期限嗎?一定會有期限太短或事情(活動、作業)太多的可能性吧?雖然非常少,可是一定會有的。
  「就算老師請學生吃東西
   也不代表著沒請客的老師就是小氣」
  這句話在這篇文章中應該倒過來吧?因為妳想表達的是「世界不應該變成這樣」,你的前後文都是妳覺得「不應該」的情形,為什麼到這一句就變成「正確」的情形呢?如果要配合前後文的話,要改成「老師應該請學生吃東西
   沒請客的老師就是小氣」之類的。

  「該以保護女人為天職的男人
   卻變成傷害女人的罪魁禍首」
  這句話也有一點點爭議性。
  男人為何要以保護女人為天職?會傷害女人的只有男人嗎?
  這句話還好,也有可能只是我對性別問題比較敏感,所以想太多了。
  
  「變的我用 儒 道 墨 法 都說不通
   以仁持政 暴政
   無為而治 拼命規定
   以君主為尊 總統沒有隱私」
  墨家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