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4 00:19:39Nephilim

雜談

綠色眼睛的惡魔
曾經,我是如此真的相信自己已經與你再無任何瓜葛。
直到這幾日,
這幾日彷彿又回到我那在圖書館中,遙望著對岸的
那所中學的
面壁潛修的日子。
回到那個暗無天日的戰場
我怕……原來我都會怕,

我怕……或者我根本就不應該怕
它是我的一部份?
它可以令我沒那麼痛苦?
是希望
令我們從痛苦的深淵之中拯救出來
亦是你推我們進入一次又一次的萬劫之中
斷絕所有的希望
從而獲得「自由」
或者是一種自我閹割的解脫。

這幾天,不知何故,總是看到整個的情侶--就算是UC can的小職員都在打情罵俏
手拖手的,好像在做給我看
他們是如何的幸福

這種感覺
好差
差得就像吸血疆屍看到十字架一樣
不會死
但是痛
是一種被尖刀挑著心臟的痛,但,無論再痛,都不會死……
或者
死了更好,最少起碼
不會痛

朋友,
如果你發覺我迎面見到你時,
故意避開你的目光
佯作看不見你
的話
那或者是因為
你正拖著你的另一半
太開心、正面的氣氛
不適合我這頭
受傷當中的野獸
這個不是你的錯,我知
我知
我只是
不知應該怪誰。
I hurt, because I care. It really hurts.

或者,假如,我,應該在「情侶去死團」和「好人俱樂部」之外再設立一個NGO, 替一眾的疆屍爭取「福利」和不受「眼冤」的權利……

P.S. 給妳:
或者你說得對,
儘管我不想承認,
我是如此希望有一個人與我「相依為命」
一個不是因為與我有任何血緣、利益關係,而願意與我在這個冰冷的世界相濡以沫的人
一個在我疲倦了會讓出半邊肩膀的人
一個在我出錯的時候會提醒我的人
一個與我同步成長的人

我過去曾經試過不再嚮往
現在仍然會
將來也許不會

算了吧!我這種對「愛」近乎是病態的潔癖
是沒有資格、不配擁有、不適合擁有、不應該擁有「愛」。
我明白、理解,並想接受,亦會學習接受……
儘管我不知為甚麼我不能夠、可以放棄
那一點折磨人的
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