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6 12:02:49尚未設定

RightWrongYesNo

不管是最近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
或公司同事的遭遇
又或是從電影裡得來的感觸
都讓我不禁想著 到底何謂對 何謂錯
那些堅持的對 到了最後還是對嗎
而所謂的錯 或許才是對
有誰真的知道 又看得透徹

有些人終其一生的埋頭苦幹向前衝
一路上得罪不少人卻不自知
憑的就是那股只做自己認為對的事的勁兒
但卻因為這樣遭人陷害 活在悔恨之中
我知道他心裡一定狂喊著 我這樣做錯了嗎
為什麼一片苦心卻沒有人看到
我只能站在遠處搖搖頭輕聲的說
因為當你高高的在上頭捧著自己的對時 腳下踩的都是別人的錯
你或許不是有意 但這一路上卻也沒給自己機會結交共患難的朋友
於是當你落難時 沒有人伸出援手 甚至冒出許多落井下石的人
你心眼不壞 所作所為也磊落 敗在你忘了每個人對於事非黑白定義不同
這世上沒有人非得接受你的觀念不可

可也有人為了一個單純的目標嘗盡苦頭
不達目的決不罷休
甚至最後癱瘓的躺在床上 連呼吸的能力都沒有
而他仍不後悔 寧願奮力結束生命緊緊的將那些成就保留住
好含著淚面帶微笑 無悔的離開
能說他錯嗎 傻嗎
那幫助他拔掉管子停止呼吸的人對嗎
我想這永遠無法有答案

我說生命的長久並不重要 但務必要快樂 盡力 對得起自己
那些沒有勇氣沒有熱力只會在年老時後悔的人
決不比先離去的那些快樂活得自在
一個人的生命有無意義 只有擁有它的人才知道

這幾天和幾個好友聊到感情 聊到成長
從前那些執著好強決不妥協 高傲的女孩兒們
個個都跌過傷過 灰頭土臉的獨自學習如何爬起來
什麼身分我們都扮演過 也輪流擔任彼此的心靈導師
我們都知道 感情也就是那麼一回事 故事大同小異
還沒踩進去就已經可以預料到結果
可我們還是選擇了追隨自己的心
再也沒有人知道到底什麼是錯或錯
只能期許我們從這一切中成長蛻變
好讓自己多點智慧與勇氣面對下一次的選擇
而在那一天來臨前
我們會好好珍惜所有的歡喜悲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