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8 15:49:52尚未設定

要多痛才會醒?

一位很要好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前幾天生日 想說最近太忙很久沒聯繫 於是撥了長途電話給她 本來很雀躍的慶祝她生日快樂 順口問句她最近如何 卻得知她上星期五剛跟相戀兩年的男友分手 乍聽之下是有點兒訝異 但其實我們幾個一起長大的姊妹淘都暗自希望她能趁這次機會離開他

她目前這位男友是兩年前 她正打算辭掉香港那份很好的工作 回去加拿大和當時非常愛她的男友重聚前認識的 當時我們幾位都相當震驚 畢竟她一直是個安分的情人 雖然人長的漂亮 一直有許多人追求 但也從未背叛過她的情人 可是那一次 就在要放棄香港的一切搬回加拿大前 卻和這個男的產生感情 毅然的和我們每個人都覺得是全天下最好的男人分手 當時 我除了不斷確認她是來真的之外 也無法再說些什麼了 畢竟感情是個人的

她剛和這位新男友開始也正是我離婚之際 他們一同來了台灣探望我 第一次見到他 覺得很親切開朗 心想朋友的眼光應該差不到哪兒去 他才是她的真命天子也說不一定

一年後 朋友發了信告訴我她要跟他分手了 因為她發現他還繼續跟他前女友藕斷絲連 她也跟了那個女的對質 發現雙方都被矇在鼓裡 像極了我的故事

為了怕她重蹈我的覆轍 那次我採取很強硬的言語企圖搖醒她 但卻因為我太嚴厲的字眼讓她對我有了不滿 認為我應該是最了解她的人 畢竟我經歷過那種痛楚 怎能在她那麼痛的時候還繼續往她身上灑鹽巴?

其實我何嘗願意呢 可是只要想到她可能要面對我曾面對的 我真的寧願她暫時的恨我 而也經由那次的事件 我看到了以前的我 曾經她也是極力想把我搖醒的人 但我屢勸不聽 甚至雙方冷戰了許久 就算到了後來我結婚她當我證婚人 其實我們心中都仍有疙瘩

那次她跟他分手僅僅一個月不到就又複合了 因為他發誓會改 也說了他最愛的才是她的話 唉..這些話我隨便也能掰出幾百句 但既然她選擇留在他身邊 我尊重她的決定 絕不會再批評他一句 若以後他再度背叛她 那她也只有自己可以埋怨

又過了一年 他們看似相安無事 她在內心卻是無法徹底信任他 她由一個信心滿滿的人變成猜忌多疑 動不動就發脾氣 對於他的一舉一動總是偷偷在觀察 甚至會檢查他的手機 跟當初的我完全一個樣!

我一直希望她能理智點離開他 再度恢復那個活潑開朗有自信的女孩兒 以她的條件 絕對不難找到肯好好對待她的人 所以當她上星期告訴我他又犯了老毛病而他們要分手時 除了訝異 我是帶點高興的

不過前天跟她通信時 得知她跟朋友跑去越南度假兼散心 竟然還是被他跟去了 可想而知他們要真的分還早的很 那天我回了封信給她說了些我心裡的話 但也表示我永遠在她身邊 不管她如何決定 只是到今天都未收到回音

我一直在想離婚前她問我的那句話 "到底要多麼多麼的痛妳才願意醒過來呢?" 我很想將這句話回送給她 讓她記得她曾經很理智 曾經看得很明白

我是絕對不希望任何一個我關心的人需要經歷我所經歷過的 一點都不想!!

我很親愛的朋友 醒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