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9 14:21:01悠游的魚

激情的‧‧‧

學期初的時候
爲了國科會的一個 大專生參與研究計畫的案子
蒐集了多少資料 忙到頭昏了多少次
就爲了寫出 國峻的心聲 國峻的想法
還有,還有,我對國峻的看法

每每見到他老爸為他寫的詩文
就會情不自禁掉下眼淚...
躲在圖書館的小角落 偷偷擦拭眼角滑下的淚水

然後,就在國峻的週年忌日快到的時候
他的朋友 他老爸疼惜的文壇青年 一樣受到作家、評審家張大春的讚嘆的
一位才俊青年
選擇同樣的方式  自縊
這一切都多不真實啊?!
還留在世上的我們是無法理解的......

今天
就在剛剛
點選國科會的網站進入  隨意瀏覽的同時
意外發現我的案子通過了!!!
這比什麼都還驚喜 就作為我的生日禮物吧!
想到可以爲國峻寫下他的存在 與他所做的證明的一切
我將為他發聲
要對世人說 對他的讀者說 對曾欣賞他的人說
我所看到的一切
以及我透過研究而發現他的世界...

哲生,
我來不及認識你 你就先走了
本還想訪問你的...
現在
我只能揣想了
揣想你和國峻之間
揣想你對國峻的了解
總而言之 
我會爲國峻證明他所想證明的一切
以及,你們曾經想說卻沒有說出來的一切...

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