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4 11:44:31e.

辦公室紀錄:失去信任之後

辦公室一大早就氣氛詭異,豬頭經理面色凝重的來問我[昨天誰最晚離開公司]。因為,被今天最早踏入公司的大老闆發現,公司大門沒鎖,倉庫門大開!

這件事情可大可小,到底沒有什麼財物損失,也有可能只是最晚離開的同仁忘記了,但因為有設定保全,所以其實公司還算處在[安全無虞]的狀態下。

但這件事情,卻讓我發現人對人的不信任。公司總共只有五個人擁有鑰匙,大老闆、副總、會計、豬頭經理還有一個衰到不行的小業務。大老闆與副總就不用說了,總是早早進公司早早走人,鑰匙不過是權力的象徵。會計有家庭,五點半時間一到就急著走人,所以往往留下來加班的人都要很努力的[找尋有鑰匙的人]來解救自己離開公司。而昨天,不巧,是我和Anny留下來加班。

昨天公司的小業務因為和美眉相約看電影,早早溜班跑了,豬頭經理外出,所以當下班時間到時只剩會計好心的來詢問我們是否要一起下班。Anny馬上撥電話問豬頭經理還要不要回來公司,豬頭經理先是說他會回公司,後來又反悔說不回來了。此時公司所有擁有鑰匙的人早已不在,我和Anny可不想為了這種無聊理由在公司過夜,只好請保全公司先來作設定,並通知可憐的小業務在約完會後回公司一趟鎖門。

這樣的流程老實說也不是第一次了,誰叫最常加班的人沒有鑰匙呢?但不妙的是,這次被大老闆抓包了。據說大老闆發現大門沒鎖時,又加上可愛的保全人員在大門上貼了巡邏紙條,說本公司目前的狀態是[有設定沒鎖門]….廢話,我和Anny沒有鑰匙才請保全來設定阿,留那是什麼鬼留言阿?結果老闆大發雷霆,把豬頭經理罵了一頓。就這樣一路牽牽扯扯,最後發現是小業務為最後關門的人。

小業務:我有回來鎖門阿?誰知道為何門會是開的?
我:到底最後是誰鎖的門問保全公司就知道啦,要開門一定要先解除設定,如果有人在小業務之後進公司,那一查就知道是誰沒鎖門啦!
豬頭經理:一定是小業務沒回來啦!
小業務:我有阿,晚上十點多特地回來鎖的!
豬頭經理喃喃自語:一定就是他沒鎖…..
小業務:有鎖就是有鎖….不怕你污衊(動氣了)
豬頭經理趁小業務離開時跑來跟我咬耳朵:一定是他沒回來….
我:@@
(我心中的OS :真的這樣在意,請去查保全公司的紀錄,不要一直在旁邊猜疑,破壞大家的心情和信任度!)

這樣的羅生門?其實打個電話去保全公司查一下馬上真相大白,就一定要搞的互相猜忌不可嗎?真是無聊專找屬下麻煩的豬頭主管。連個小事都可以這樣造成猜忌,這公司是該怎麼呆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