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7 00:06:00e.

夢與現實之間~答案

甜蜜與悲哀
只隔一線
你跨在那邊?
*******************************************
他夾了一塊羊排,放在我的盤中說:「我…可能開始動搖了」
情緒無法高昂的我,淡淡的問:「動搖?啥阿?」
他的手沒停過,繼續忙碌的翻著爐上的牛小排、青椒…..一副不在意的說:「感情哪」
恩,是了,剛認識他時他就說過,他這個人不談真感情的。那,現在是什麼意思?對我心動了嗎?還是有目標了嗎?我不禁緊張了起來,卻動手夾起了羊排,放到嘴邊很不文雅的咬了一口,邊嚼邊問:「什麼意思?不懂……」
他幫自己夾了塊牛小排,吃了起來,竟不理會我了。
什麼意思阿?是在跟我告白嗎?在對他的長期抗戰下,果真盼到了他的心嗎??期待太久,更要謹慎確認,絕不能讓自己體會從雲端中跌落的感覺,確認再確認,一定要聽他說出口!
口中的羊排已經食之無味,勉強自己啃完整支羊排,把嘴順便擦了一下,狀似不經意的把儀容整理整理,又拿起夾子翻烤爐上的食物,讓視線可以不必停在他臉上,這才問:「你的意思是,你對某人心動啦?愛上人家啦?」
他也吃完了整盤的牛小排了,又放了點下爐烤,看來採取的策略一致—可以藉此低頭不看人……
等他慢條斯理的把新進的食物一一整齊排列妥當,才開了尊口:「恩」
等了半天,只覺得我心臟都快停了,才等來一個「恩」?好吧,是哭是笑都好,我真不想在耗下去了,人生苦短,愛情已是太難找,擁有了也不見得能有結果,再耗下去實在就不像我的作風了!勇敢的問吧:「哇!真難得,是誰這麼幸運哪…」
他動了動筷子,又夾了一片青椒給我,還是不開口。
「不能告訴我嗎?」我想我這時的表情應該是一副要哭的樣子吧,頭也垂得更低了….
「….你覺得呢?」
是我嗎??但….我真的不想猜,我無力去面對猜錯後的悲情。
「我怎知?你同事阿?」幾乎是賭氣的,隨便塞個答案給他,更害怕其實就是這樣。頭一直低低,不想對上他的眼,也不想讓他看到我一副要哭的臉。

「你幹嘛一直看碗阿,這樣吃不到東西吧?」
「喔…」腦中已經一片空白,只能乖乖順著他的話,假意的夾了一塊青椒來吃,其實我喉頭早已經哽住,再也吃不下任何東西。眼睛拼命睜得大大的,多希望淚線現在故障,千萬不要滴出眼淚阿!如果他真的告訴我他喜歡上別人,好歹我也要有志氣一點!不愛就不愛,本姑娘身材好臉蛋佳,又有一份不錯的工作,一不需要靠人二不怕找不到人愛,有啥了不起!
唉,只可惜今天淚線功能正常,還嫌太過盡責了些,眼睛已經瞠的像銅鈴一樣了,還是裝不下,非要往下掉….
豆大的一滴掉下來,我想很難不被他發現吧 ….算了,裝好漢不是我的專長,還是用我最會的一招….逃吧!
「呵呵,眼睛怪怪的,對不起,我先走了…」拿起包包就想閃人,反正待我回家整理思緒,總有理由可以搪塞過去,明天還是好朋友嘛…
一開口說了話,鼻子也酸了起來,眼淚更是像不要錢的開始狂掉!
天哪!還不快閃?已經顧不得要擦擦眼淚,一隻手拿包一隻手拿衣服,火速站起身來逃命去….
「你要去哪裡阿?」他似笑非笑的,連起身都沒有,還在烤他的牛小排
「眼睛被燻的很痛,出去透一下氣」我轉過頭去不看他…隨便說個理由,反正如果那個人不是我,他自然也不會理我為啥跑不見了,雖然令人難過,但要把我的奢望徹底斷絕,還是殘忍點好。這場拉鋸戰,一直都是我處於下風。從一開始,都是我像耍猴戲似的一個人玩著思念、不安、揣測的表演,誰說女追男隔層紗?一直以為他對我總也有點意思,從他的不拒絕,從他偶而的細膩舉止,從他言談間,這種曖昧,總又讓我黏膩了許久。但每每在我進一步試探時,他又奸詐的迴避過去…不讓我切斷希望,卻也不給我希望。

走出店門,冷風陣陣吹來,在這種時間的大馬路上,行人是稀有動物,我無所顧忌的讓淚在我臉上亂竄,反正已經夠心煩了,拭不拭淚又何如?沒有拉住我,也沒有追出門口,看到我哭了也沒有反應,唉…回家睡一覺吧,一睡天下無難事,醒來又是好女一個。

雖然打定主意了,腳卻像是定住似的,不想走到路邊招台小黃,我知道潛意識裡面,我又在給他機會了。走回店前,偷喵一眼他的位子….還在吃!被冷風吹過後,情緒已經平復許多,手一推門,又走進去了…

「好多了嗎?你的眼睛?」
我白了他一個大眼,懶得理他。一生氣,把爐中他剛剛才烤好的食物全搜刮到我盤中,算是無聊的報復吧!
接著,我吃的極慢極慢….. 到老闆在刷廚房了我才把盤中的東西清乾淨。

隨便啦,愛誰都好,反正天下男人多的是!

付完了帳,走出店門,坐上車,我還是不發一語。沒情緒,又何必講話?

「想去哪?」
「……」我把頭靠在窗上,懶得理他,愛上哪就上哪,要回家就回家,我懶了。
「你累了阿?」
「……」是阿,我的心累了。
他也不問了,靜靜的開著車。
這到底算什麼?我也不想搞清楚了。遇到這樣一個悶葫蘆,難道要我表演一哭二鬧三上吊阿?我不是情場高手,也不擅長猜心,更學不會偵探,嘴硬的悶葫蘆不說,我怎麼可能知道他到底怎麼想的?我不想自作多情,我好累了。

「在生氣阿?」又來了,老用這種半開玩笑的語氣說話…
「……」今天何妨悶到底?反正他啥都不說,我幹嘛說個不停!
「你….真的很特別」
「……」廢話,我當然知道我特別!不用你幫我背書。
「我,可能栽在你手裡」
我終於把頭轉向他,「可能???栽的不甘不願就算了!」雖然聽到答案了,卻是這種令人氣結的語氣!嘴巴癟了起來,鼻子又再度發酸。
車內,又無語了…

唉,男人,就不能停個車,把我吻的昏頭昏腦嗎?大笨牛一隻!平常的精明幹練到哪去了?
算了,再撥三個月的青春看他表現好了,今晚,總算可以有場好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