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8 12:10:05rebeccaxun

['sBeauty]保濕─冬季保養重頭戲(加拿大篇II)@B

敏感肌 保濕 量子保濕液 量子洗卸慕斯 保健食品 防曬隔離

(完整圖文請到www.happism.com)


此篇是之前Buy家女享樂主義加拿大特派記者Amiee寫秋季保濕的文章,台灣的冬天沒有加拿大那麼冷,但加拿大秋天的氣候可能就和台灣差不多,只是更乾一些,也在此提供給大家做為保濕參考。
--------------------------------------------------------------------------------
時序進入秋天,第一次在加拿大過秋天的我,過去多年來世界各地啪啪走也從來都沒有任何皮膚不適應的問題,但是這次我的臉部皮膚竟然有了水土不服的現象,雙頰泛紅、搽上化妝水也會有刺痛的感覺,心想這下可完了,原本就不是很細嫩的皮膚豈不是要被"加拿大的秋天"給毀容了嗎?於是趕緊尋找一些保養品來挽救我的臉;經過一段時間的嘗試,我發現對於生在亞熱帶的女性,由於並不適應加拿大這種乾燥的天氣,而我所處的城市 ─ 蒙特婁(Montreal)儘管溫度很低但是白天常常都是大太陽,所以在保溼和防曬上要特別注意,我也發現原本習慣日系品牌的台灣女性,現在似乎應該嘗試一些歐、美品牌,畢竟"入境問俗"才會得到最適當的營養。
NIKO
NIKO,一個加拿大的品牌,對於台灣的女性來說也許並不像MAC一樣有名,不過他們的專業彩妝走的路線也和MAC一樣,深獲一些影視圈明星的青睞,不過我這次試用他們的保養品系列,也是他們的明星產品─ ICU系列(Intensive Care Unit)的精實眼膠及鎮靜眼霜,根據專櫃小姐Caroline的說法,這兩瓶眼部保養系列是他們的明星級產品,對於眼袋和黑眼圈很有效,於是我請我先生一起加入 實驗的行列,結果發現他因為作息不正常而產生已久的黑眼圈竟然慢慢消失了,眼袋的部份也比先前"消"了很多,不過這兩瓶14.5ml的眼部保養品其實蠻貴的,兩瓶的價格是99元加幣(未稅),合台幣大約是2600元左右,因為用量不大,可以用很久就是了。

另外我也使用他們的化妝水,他們的化妝水採用許多植物精華萃取,包括甘蔗、蘋果、檸檬、柑橘以及迷迭香等;45ml, 加幣31元(未稅),合台幣約800元左右,不過使用兩天以後我的刺痛感就消失了,臉上紅斑的部份也變淡了。

Kiehl's
化妝水之後,我用Kiehl's 的無油保溼霜(Sodium PCA Oil-Free Moisturizer)來幫助保溼,因為我的皮膚屬於混合型肌膚,但是在這個乾燥的氣候摧殘下兩夾乾燥的情形相當嚴重,不過,畢竟還是多年的老牌子,在使用幾天之後臉部的乾燥感覺就不見了,整個變得水嫩許多;然後還有唇部的保溼也很重要,不用我說Kiehl's的元老級產品Balm#1當然是第一選擇了。

Via 說: Kiehl's 的無油保溼霜(Sodium PCA Oil-Free Moisturizer)是Via 25歲前的保濕聖品,清爽不負擔最適合年輕的肌膚,逐漸進入到熟齡肌膚的階段時就會發現肌膚需要更多的滋潤,這時Kiehl's 維他命原蛋白素滋養霜 (50ml NT900)就能提供肌膚更多的滋潤感,不過油性肌膚仍需視肌膚狀況使用,如果滋潤感還夠的話,繼續使用無油保濕霜即可。

OGUMA水美媒
接著我會用我從台灣帶來的OGUMA水美媒噴在臉上,增加溼度和潤度,其實水美媒也是我從以前就極力推薦給我朋友的產品,幾乎每 個有青春痘煩惱的人,使用過後都說"有效",用法是:將小塊的化妝棉噴上水美媒之後敷在長荳荳的部位,乾了之後再噴、再敷上,連 續3次,第二天就會發現荳荳變小了或者變淡了,第二天持續使用,有些人使用一天之後荳荳就不見了,當然,長荳荳情況較嚴重的人 可能還是需要多敷兩天才會痊癒。

Via 說: 個人對於OGUMA水美媒使用起來比較沒有什麼感覺,噴在臉上的滋潤感不如其他化妝水,最後就使用於頭髮上當做順髮露,覺得還蠻不錯的。

La Roche-Posay 理膚寶水 臉部防曬
身為女性的我們,無論處在地球的任何角落都免不了要使用"防曬"產品,而我在這裡用過最好也最沒有負擔感覺的防曬品是 La Roche-Posay, 他是L'OREAL旗下的品牌,走的是專業的問題皮膚保養研究路線,在台灣也有他們的產品,我想可能是因為 亞洲女性對於防曬的要求更高,所以他們在台灣、日本主推SPF 60的產品;我使用的是SPF 45屬於高係數的防曬品,只要用一 點點就夠了,而且不會有一般高係數產品的厚重感和油膩感,是一個很受加拿大專業美妝師推薦的產品。

相較於加拿大,我想秋、冬變化對皮膚的傷害,也許大多數在台灣的朋友並不會感覺太劇烈,不過仍然有許多人會有這方面的困擾,所以,重點仍是"保溼"和"防曬"。

Via 說: 冬天的身體防曬我也是用LA ROCHE-POSAY理膚寶水的安得利全護清爽防曬液(SPF40),因為我非常怕油,這款雖然到SPF40不過質地依舊很清爽如同水乳狀一般,擦起來沒有負擔,不過擦起來也就和一般乳液感覺好像沒什麼兩樣,習慣有防曬厚重感的人可能會擦不習慣。 La Roche-Posay 理膚寶水除了身體防曬之外也有很不錯的眼部保養與臉部保養,喜歡清爽無負擔、簡單保養還有敏感性肌膚的人,不妨試試看La Roche-Posay 理膚寶水囉~



------------------------------------------------------
歡迎Forward 討厭盜用
版權所有 Buy家女享樂主義

訂閱Buy家女享樂主義 每逢享樂週六發刊
http://www.happism.com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mypaper.pchome.com.tw/happism/post/1245653954油性 雪芙美妍錠 量子提拉緊緻霜 量子保濕噴霧 胸膜 北海道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