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6 14:34:32安琪拉

適應期~ 這次換涵涵了 ^^"

照片:小布丁跟涵涵姊姊,在學校角落的沙坑,玩得不亦樂乎。
每次媽咪帶小布丁去接姊姊放學的時候,都有種感覺,小布丁看起來,比涵涵還要適應學校呢~
小布丁88說:那是『細漢不災啊通驚』(年紀小不知道害怕的意思^^")

************************************************

好吧~ 真的是太樂觀了~ 終於遇到瓶頸了~

之前提到,每次媽咪問涵涵:「學校好不好玩?」
涵涵都會毫不遲疑的說:「很好玩!」

也許是玩膩了。上禮拜五放學後,小妮子就開始不停的碎碎念:「媽媽~我不要去上學了,學校不好玩....」

聽到這句話,媽媽有點心驚,低著頭繼續忙著準備回台南的行李,假裝沒聽到。

可是涵涵並不就此罷休~ 嘴裡還是不停的唸著::「媽媽~我不要去上學了,學校不好玩....」「一點都不好玩啦! 我不要去上學了。」講到後來,口氣已經帶著哭音。

不管我怎麼開導,她說不要就是不要,一點面子都不給....
說不過我,就開始大哭...哭到眼淚鼻涕一起上來.....

老公說,他去學校接涵涵的時候,本來涵涵坐在老師旁邊,看起來很OK的樣子,可是一看到爸爸,眼眶就開始紅了。

如果不是夠了解女兒,知道她的眼淚是說來就來的話,我跟爸爸可能會以為她受了多大的委屈....

週末在台南,涵涵跟著阿公阿媽到處去玩,開心的不得了~

本來我們以為,大概就這樣過關了,禮拜一還是可以正常去上學。
可是禮拜天回到台中,照例跟她說,趕快洗澡整理好,早點上床,明天上學才會有精神的時候,涵涵的反應又激烈起來....

一整個晚上,都帶著哭音,不停的叫:我不要去上學了啦! 我不要去上學啦! 學校不好玩! 一點都不好玩~

媽咪不敢正面給她回應,想用老套曚混過關...
結果,涵涵竟然把媽媽的臉扳過來面對她,一字一句的哭著跟我說:「媽媽,妳聽我說,我不要去上學,我以後都不要去上學了啦!」
「妳聽到了沒有? 我跟妳說,我以後都不要去上學了啦!」

沒辦法,媽媽不能再裝傻,只好一直重複的跟她說:「上學可以做好多勞作啊! 妳不是最喜歡勞作嗎? 」 「婉如老師很喜歡妳耶,如果妳明天就不去了,她會很難過ㄟ,怎麼辦?」

是的,涵涵最喜歡的是做勞作,以前在家看電視的時候,只要看到相關的節目,比如YO Yo 的『創意巧手屋』,小妮子可以非常專心的坐著看完,然後獻給媽媽她剛完成的『作品』----通常是衛生紙包著一些碎紙片,然後用膠帶綑起來的不知名的東西....

至於婉如老師,則是她們班上的助教,負責打理班上一般事務,還有安撫新來不安的小朋友.... 在學校,新到的小朋友通常會不安的大哭,所以會有特定的老師帶著熟悉環境,不用跟著大家一起上課也沒關係。

記得有一次,婉如老師說,她在餵小朋友吃飯,涵涵在旁邊看著看著,竟然跟老師要求,她也要幫忙餵...結果老師跟她各餵一個小朋友吃飯...光想到這畫面,涵涵學著大人一起餵比她小不了多少的同學吃飯,就覺得好笑.....

所以媽媽曾經問過她,喜歡婉如老師嗎? 涵涵回答:「很喜歡!」

可是,在她拗起來哭著不肯上學的時候,她愛做的『勞作』跟『婉如老師」還是沒辦法讓她想上學....

怎麼辦呢?

老公跟我說,如果這次不堅持讓她去,那總還是會有一天要再面臨一次。

說的沒錯,所以看女兒哭得亂七八糟,一度心軟的我,還是只能硬起心腸,沒有商量餘地的,跟涵涵說:「不管妳怎麼哭,明天還是要去上學。」

可是我心裡,還是很鴕鳥的。
原因無他,因為我怕看到女兒哭著撲過來的時候,會不忍心,搞不好會跟著哭出來... 然後,涵涵就可以如意,不用上學了。

唉!涵涵的愛哭是遺傳到媽媽,我的眼淚也是挺不值錢的,說來就來....

所以,老公啊~ 為了不讓我壞事...這陣子,也只好請你每天送她去上學囉! 
辛苦你啦~

至於要辛苦多久? 嗯...小布丁初來我們家的時候,哭了整整一個月...
參考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