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9 02:52:38安琪拉

小小孩,上學去(四)

這是第四篇,記得要照一二三四的順序看喔! 才不會"有看沒有懂" ^^"
**************************************************
照片:放學了,涵涵在學校的遊戲區玩的不亦樂乎,體貼的老師特別準假,讓小粉圓跟涵涵一起出來玩~ ^^

**************************************************

雖然今天一整天在家的一切行為照舊,陪小布丁吃早餐,講故事給她聽,陪玩,然後陪睡覺。可是我的心慌,一點都沒減少.......
直到下午一點,學校的老師來了電話,我才稍稍安了心。

老師說:「媽咪,跟妳報告一下涵涵的情形喔~ 涵涵很乖,都會聽我們的話,跟小朋友一起上課;現在已經吃完午餐在睡午覺了;有哭了兩次,可是引開她注意力,她一下子就好了。涵涵有問我妳去哪裡,我跟她說妳去買東西,等放學就會來接她,她看起來也都ok喔~ 媽咪妳不用擔心~」說完,也跟媽咪我說了聲加油,要我跟她們,還有涵涵一起加油~

好吧! 連老師都看得出來我放不太開,都要跟我說加油,那真的表示我的"戀女情結",被識破了~

下午去接涵涵的時候,老師跟我講了更多涵涵在學校的情形,包括涵涵吃飯可以自己吃、吃光光;涵涵作勞作很專心;還跟我說:「媽媽~ 涵涵規矩很好耶 ! 看到同學鞋子亂放,會主動把鞋子一雙一雙排好,連凸出去一點點都不行呢~」

還有「小朋友跑出教室,涵涵比我還緊張,一直大叫,老師!他跑出去了!老師!
他跑出去了!」

「連看到同學搶東西,她都會趕快來跟我說耶」

沒錯! 我笑著點頭,這些都是我們家小管家婆涵涵會說的話跟會做的事
^^"~ 細心的老師注意到了。

老師跟我分享的這些話,讓我可以更安心把寶貝交給她~ 雖然全班有26個學生,可是我相信,老師們有她們的專業,可以搞定這二十幾個不同個性習慣的,每個爸媽的心肝寶貝。

跟老師說再見後,我問涵涵:「學校好不好玩?」
「嗯!很好玩!」
「那明天還要再來嗎?」
「要~!!」拉長的尾音跟標準的高分貝,媽媽相信涵涵這次是真的喜歡上學了。

我真心希望,女兒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對上學這件事,都能一樣保有這樣熱衷的心情。

************************************************************

只是,有一個小小的困擾...........要離開學校的時候,涵涵跟小粉圓和小布丁,在遊戲區玩得不亦樂乎,拉都拉不走~

就好像之前拼死命不肯吃葯,不肯乖乖看牙醫的情況一樣,在洗腦成功後,涵涵不僅狂愛吃藥,也狂愛看牙醫~ ^^"

這樣說來,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涵涵連放假,都吵著要上學呢?

我是不是太樂觀了呢?

有一點...有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