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8 20:09:10安琪拉

小布丁的過渡期~(三)

照片:之前拍的一堆照片被我老公不小心給刪了,搞得我面臨文章比照片多的窘境(這情形很少會發生的...^^") 只好又來個圖不對題...

這是我們上禮拜去日月潭划船拍的照片,日月潭划船很好玩,湖光三色,真的有令人身心放鬆的享受~~~ 可惜才划半個小時,涵涵就吵著要回岸上了,因為她說:我會暈船,我快要吐了! @@ 真是....

**************************************************************

第三個禮拜,我很慶幸自己撐過來了。如果第二個禮拜,用天氣來形容,是陰天閃電+大雷雨的話,那這個禮拜,只能用晴天外加雨後出現的大彩虹來形容。

小布丁的狀況,好得簡直不能再好,除了恢復了原有的食慾,在家裡變得自在之外,也肯對我笑了~ 不騙你們,不管我之前怎麼逗她,她不只不肯笑,甚至有時還會哭出來….>”< 而且只要她88下班來接她,馬上就撲上去,還會回頭跟我咿咿啊啊表達她被強迫留在我們家的怒氣….(真是傷我的心啊~)
可是這個禮拜,小布丁不只肯對我笑了,如果我逗得再起勁些,她還會發出咯咯咯的天使笑聲,這種笑聲聽起來,感覺真好~

涵涵的情況也有很大的好轉,生病好了,跟小布丁也有比較好的互動了,帶她們一起去公園的時候,涵涵還會撿很多的樹葉假裝煮菜給小布丁吃,而我,只要在一邊小心小布丁真的吃下去外,大部分時間都可以微笑的看著她們玩~

不過有一次是例外….
平常,我都是要抱著12公斤重的小布丁,陪涵涵到公園騎腳踏車(這是我答應涵涵的,一天一次腳踏車^^”) 而另外一次,涵涵答應會自己乖乖走,這樣我就可以用推車推小布丁,輕鬆多了^^”

只不過那天,我做了一個不太明智的舉動~ 因為抱著小布丁,來回社區公園又要顧涵涵騎三輪車,實在有點吃力,所以我就用推車載小布丁,同時又讓董小涵騎腳踏車….

我們家的無障礙空間只限於社區這邊,出了社區後,就非常不可親了。常常有很多地方要上下台階,要不然就是陡得要命讓董小涵自己騎不上去那種,我只得一邊幫忙推她的三輪車,一邊推推車,搞得手忙腳亂,然後再不斷大聲提醒涵涵「靠右邊、靠右邊一點! 車子來了」之類的話,喊到聲嘶力竭…..

沒想到回家的時候,涵涵突發奇想,竟然一把坐上小布丁的推車說要我推她才要回去。
不管我好說歹說,她不下車就是不下車,後來把我惹火了,忍不住大聲罵她:妳坐推車,那妳要小布丁騎妳的三輪車回去嗎?!

固執的涵涵雖然被媽媽罵到快哭了,還是不肯走,等到她真的屈服,已經是僵持半個多小時後了~

雖然說是小布丁的適應期,不過,對涵涵來說,也是適應期吧~
學習分享玩具、分享食物、分享媽媽、還有要當個會禮讓的好姊姊,對三歲半的小孩來說,應該是不容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