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8 19:57:23安琪拉

小布丁的過渡期~(二)

第一個禮拜,涵涵對小布丁可是呵護倍至,只要我說小布丁要玩什麼吃什麼,涵涵一定馬上拿來,一邊還會說:「不是這樣啦…,姊姊教妳,來~」這樣窩心的話。看得媽咪很感動,有種我家的涵涵長大了的欣慰~

第二個禮拜,照理說應該會更順利才對,可是情況卻是相反…..
可能是涵涵發現一歲三個月的小布丁”不太好玩”,也可能是媽咪對小布丁的呵護讓涵涵吃醋了,涵涵不只一次去搶小布丁的玩具,這讓我有點吃驚,一向友善對人的涵涵,竟然會有這樣的動作出現? 這就是傳說中的老二情結吧! 聽其他的媽媽說,老二出生後,通常老大都會有些無理取鬧甚至退化行為出現,這就是老二情結。

雖然我一有機會就會跟涵涵解釋,小布丁是因為爸爸媽媽要上班,所以我們要幫忙照顧,等小布丁的爸爸媽媽下班接她回去後,看她想聽什麼故事畫什麼畫,我都會陪她…..等等安撫的話,卻還是不能避免她吃醋的行為出現,幸好,涵涵的吃醋只限於哭鬧,有時候會搶小布丁的玩具,倒還不至於動手打人,要不然,我都不知道怎麼跟粉圓爸媽交代才好。

有一次,粉圓媽帶著剛放學的小粉圓(跟涵涵同年紀)來我們家一起吃飯,涵涵跟小粉圓玩得超起勁,連粉圓爸來要接小孩都還差點接不走,好不容易小粉圓才肯回家,涵涵卻在她們回家後,跟我說:「媽媽~ 我比較想要小粉圓耶,不想要小布丁了。」聽得我臉上出現好幾條線….

不過這個禮拜困難的不只有涵涵吃醋的動作,更慘的是,兩個小的健康狀況一起出問題。先是小布丁發燒,燒了兩天多,除了照例要照三餐餵藥外,小布丁的情緒也變得更不穩,比起第一個禮拜還更容易哭鬧跟生氣,這讓我很氣餒,我不禁猜想,小布丁大概是不愛我這個阿姨,在表達抗議吧~

雪上加霜的是,涵涵在這個時候又得了輪狀病毒,完全不能吃東西,連喝水都吐,我一下子要抱她,一下子要處理她吐出來的東西,一下子又要安撫哭鬧不停的小布丁,簡直分身乏術,打電話給還在上班的老公求救時,自己都快要哭了….

幸好老公提早回家,帶涵涵去看醫生(來回路上涵涵還吐了三次>”<)
說實話,那天看到老公出現在家門口,我真的把他當救命恩人看待~
後來的幾天,老公也都刻意的儘早回家,幫忙帶涵涵,幸好有他幫忙,不然我可能會撐不下去,主動跟粉圓爸媽遞辭呈了吧~

說到這裡,我要真心對所有的雙子媽媽致上敬意,你們實在太厲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