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9 15:53:03rebecca

老了

最近的她,常常咳到不能再咳

皮膚也因為皮脂漏的關係,常常抓到破皮

看著她,心裡常常難過到不能自己

其實她的名字是閩南語的"撒嬌"

也許狗如其名吧,從小她就很黏人,愛撒嬌

每次跟她玩妳丟我撿的遊戲,總是玩不到幾次,她就耍賴不玩了

只要帶她出去散步爬山,回程的路上,一定是要我抱著回家才甘願

在她之前,是珊珊一路陪著我的,所以當珊珊去天上當小天使的時候

我實在很難接受這一切,所以我找啊找的(也謝謝當時的男朋友一路相伴)

終於在某一天找到了"乃乃",當時的乃乃又醜又小,而且一付怯生生的,本

來我是比較喜歡她哥哥的,可是我看到乃乃那個眼神,實在很不忍心,又害

怕如果沒有人要買她,那她會變成如何?所以,後來我養了乃乃…還記得帶她

回去那天,她瘦小到放在朋友的口袋裡都還看不見(之後她就很愛那個口袋,

只是…)一直到現在的每一天,都是乃乃陪著我一路走過來,不管是我哭我笑

我難過,在我身邊的始終都是她…

後來,我前男友還是很貼心的幫我找到很像珊珊的一隻狗,前主人叫他毛

毛,我們就一直沿用自今,毛毛也是一隻很貼心的狗,愛玩、活潑,曾經

二人二狗過了一段日子,只是現在,早已經各自有各自的家庭了,毛毛跟他

而乃乃跟我,而我的毛毛,早已經不是我的毛毛了,我都不敢想像如果有一

天能再見到他,他還會記得我嗎?

那種感覺很撕裂,但卻是永遠沒有辦法改變的事實。

現在他們都老了,乃乃更是一身病痛,常常我看到她睡在我身邊的時候,我

都很害怕,她是不是會像珊珊一樣,一睡不醒…而毛毛,我根本無從得知他

的情形,但我想他應該是會受到很完善的照顧…

未來,我想我不會再養狗了吧…

 

 

上一篇:解脫

下一篇:無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