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6 16:14:46rebecca

暑假作業

昨天我已經收到一位同學的暑假作業了,真的應該給他掌聲鼓勵,其他同學要多加油囉!


暑假作業的電子檔如下:


1.我的升學目標:請上網搜尋各大學的美容相關科系(或是其他感興趣的科系), 從中找出自己最嚮往的學校及科系,撰寫一篇理想科系簡介,至少
500字。文中必須說明的事項如下:

(1)選擇此校系的原因及就讀此科系的未來發展。
(2)此科系的入學條件,如:登記分發最低錄取分數、推甄必備資料(自傳、證照、幹部證明、活動表現、特殊才藝、師長推薦函…等)。
(3)為了達成此目標,自己需要再努力之處(如:加強國英數及專業科目、多參與課外活動、爭取擔任幹部…等),寫得越具體可行,目標達成之可能性將大為增加。

PS .若是不升學的同學,請繳交我的就業目標,須簡介最想從事之行業(包含工作內容、福利、未來發展…等),說明選擇此行業之原因及從事此行業必備之專業能力(如:丙級證照、外語能力、人際溝通技巧…等)。請檢視自己是否已具備就業的基本條件,並列出可以再努力追求成長之處。

2.我的自傳:請針對上題之升學目標或就業目標,寫出可能說服該科系或該公司錄取你的自傳。一篇好的自傳不僅令人印象深刻,更能讓你從眾多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完整的自傳可包括下列幾項要點:
(1)基本資料
包括姓名、就讀高中,至於身世、家庭狀況及成長過程可以略為提及。如果家人中有特殊成就者更可特別提出介紹,以其成就來顥示自己的家風,也可作為自己人格、品行的附帶保證。家人從事的行業若與所甄選科系有濃厚的相關,或引起甄試該科系的動機,則可詳細描述。
(2)求學過程
此段文字著墨要多。敘述自己求學的情形、讀書的態度,受過那位老師的啟蒙、肄(畢)業於那些學校、特殊優良事蹟、曾得過的頭銜、榮譽,曾參加或得獎的比賽、曾擔任的幹部,對外的檢定及格等,皆可一一介紹 (若有與甄選科系相關之學科分數很高,則可特別提出) 。
(3)報考動機
  決定就讀此校系的原因(何人?何事?從何處得到本校系的訊息?)。

(4)影響自己最深的人或事
  把「重要的轉捩點」敘述出來,盡量朝正向積極的方向來書寫。可以著墨於這些人事物「如何影響你的人生觀」、「如何指引你未來的路」、「如何造就今日的你」,也可以藉此強化報考該科系的動機。
(5)自我描述
  談談自己的個性、興趣、專長或宗教信仰,優點、缺點都要說明。儘可能多談優點,但用詞要含蓄,切勿過度膨脹自己。談到缺點,要寫出具體可行的改進方法(如:缺點為內向怕生,可藉由多參與社團活動來改變個性)。
(6)將來抱負
  針對自己所要報考的科系,依你的瞭解程度,加以分析或論述,使對方知道你對於日後所要就讀的科系有清楚的了解與認識,並有潛力繼續發展自己的志趣,從而建立對你的信心而優先錄取。

參考網址:
http://www.tcfsh.tc.edu.tw/cou/career_3.htm 台中一中 輔導室網頁
http://content.edu.tw/senior/chinese/ks_rs/content/play/com/example1.htm 自傳範例 一
http://content.edu.tw/senior/chinese/ks_rs/content/play/com/example2.htm 自傳範例 二
rebecca 2007-07-27 23:19:29

我的建議是先找出升學或就業目標,然後再去寫自傳.自傳的內容以後還可以慢慢修改,重要的是你要先踏出第一步.不升學的就要先想就業目標為何...假設自己要去應徵一份工作,自傳就是面試時讓主管了解你的重要資料囉!至於參考網址我就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耶,我在家都可以連結阿!不然你直接把他複製到網址列試試,行不通再跟我說吧!

2007-07-26 21:44:35

而且我按那個網址 ...

都找不到網頁 =ˇ=

ㄆㄆ

2007-07-26 21:43:17

沒有頭緒=ˇ=

想不出自傳怎麼寫

而且如果不升學的寫了有用嘛 ><

XDDDD

可以寫一點點就好了麻?

或是往後的日子我想到在補充XD


哈=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