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9 16:19:22北極熊

沖浪繩

趁著寒假開學前,

照往例,每年都要在這個時候去墾丁夏都住上二晚

我喜歡這個季節去,有冬天的暖陽,

而不是夏天那種會烤人的烈陽,

水上活動照常有,人潮也不至於那麼擁擠

這樣才有那種閒渡假的fu..

夏都每晚都會有一些免費的手工教學,

以前做過果凍蠟燭、項鍊、拼豆..

這次第一天晚上的課是沖浪繩,我和娃都蠻期待的..

但又有一點擔心..因為看起來好像不太容易

果然比之前的果凍蠟燭、項鍊難一些...

但說難也不難啦!!

實際上只有一種繩法,拉的時候要留意前後不要亂掉就可以了

噹!!噹!!一定是難不倒我的

我完成了!!當然娃那條我也幫她完成了..

她很高興的一直戴在手上...沒有去沖浪也有沖浪的Fu哈!!


後來回到家我想起,對呀!!我之前就買了一大捆的腊繩

2.5mm/2mm及1mm都有

當初純粹只是覺得顏色炫麗,

買來想總有一天會用到(要敗家總會有千萬個理由)..

呵呵..總算讓我等到這一天

這是2mm的繩




做好的沖浪繩拿出來比一下,

粗細一樣耶~~可是只有一個顏色


下面是2mm的腊繩



顏色很美麗,淺咖色腊繩很軟,我就剪一段再做一條

貝殼本來不知道要去哪裡買,

結果碰巧買珠光線時老板也有一樣的貝殼,
哈哈哈要了好幾個回來。

淺咖色的沖浪繩現在戴在娃的手上了

改天再拍照起來

 繩法很簡單,但要做作教程,還真不知要怎麼敘述耶

啊~找個藉口去夏都渡個假吧!!

 

2011/03/13更新

話說上次用了2mm的做了一條沖浪繩,都還沒拍照

因為娃一直戴在手上

小六的她,接下來幾個禮拜都要去參加各國中的入學考

她要我幫他用紅色的做一條當"幸運繩"

啊~可是紅色我只有1mm的,

做起來不知道會不會太細,只是紅色的不知道會不會"ㄙㄨㄥ三聲"的

嘿嘿...加了條色的~大紅大桔

出來囉!!


編的過程要留意紅桔二線順續要留意,

效果還不錯吧!!(還未加上貝殼當扣子)..

自己想像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