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4 09:49:45rebacall

情比金堅(十九)

“哥,我想和容齊結婚,是現在。”潔尼小心翼翼地對東賢說。
“你確定嗎?”東賢看著妹妹臉上的幸福就可以猜想到這件事是很確定的。
“是,我和容齊都想過了,不管是我們的感情還是現在飯店的處境,現在結婚是一個很好的決定。”潔尼認真肯定地說。
“只要你幸福就好,哥哥什麼都答應你。”東賢總想為妹妹做點補償,現在有機會了。

“泰俊哥,我想馬上和潔尼結婚。”容齊說得很肯定。
“你這小子 ,是真得嗎?”泰俊心裏也是高興,“不會是一時的衝動吧。”
“不是,我是真心地愛潔尼,我想讓她永遠幸福。”容齊堅定的語氣也讓泰俊同意了這件事。
“我得給東賢打個電話。”說完,泰俊就拿出手機打。
“東賢,是我泰俊。我有件事……”還沒說完,就被東賢打斷說:“你不用說了,我知道是什麼,把他們帶回飯店再做商量。”

又是泰俊的辦公室,這次他們帶回了好消息。
“這樣的話,那我們手中現在已經有30%了,也就是說比傑克多了不少了。”若熙開心地說道。
“現在還不能太樂觀,傑克既然想來收購就絕不會那麼簡單地放過手。”東賢總是那麼穩重,“泰俊的股份要下個月才能到期,這裏面就有很多文章可做。如果我們不小心,很可能就被銀行收回。雖然我的固定資產是飯店,可這也只能是最後一道防線。要是能再有一億美金或許情況會好些。”
“我原本有2 億美金,可這要爸爸簽字才能生效。”若熙可惜道,“可現在也只能是一張空頭支票。”
“我想我可以幫一下忙。”翔澤說道,“我的公司要一億美金還是拿得出的,只是時間上可能有些麻煩,不知道現在這種情況還能不能再撐一個星期。”
“沒有時間了,現在只剩下30小時了。怎麼一下子調那麼多資金過來呢?”若熙擔心著父親的病情。
“我,我有一億。”臻茵小聲說道,好象做錯事的孩子。
“什麼,臻茵姐,你說什麼?”潔尼大聲問道。
“我說我有一億美金。”臻茵回答。
“你哪來那麼多錢?”東賢疑惑地問道。
“就是,就是那顆鑽石。”臻茵一直不想提到這個鑽石,就是因為它使得她和東賢之間沒了挽回的餘地。
“臻茵。”翔澤叫道,他不想連最後一個值得留念的東西也這樣沒有了。
“我想這個鑽石放在我那兒也不能怎麼樣,現在如果能發揮一下作用也是挺好的。”臻茵說得是心裏話,“不知道你們什麼時候要用?”
“現在還沒到這個情況,你先留著吧。”東賢似乎也知道了臻茵的心思,他在想著自己對臻茵是不是太過於狠心了點。
“那現在就先操辦容齊的婚禮吧。”泰俊知道現在只有他能解臻茵的圍了。

華克山莊因為容齊的婚禮再次顯得熱鬧起來。
到處張燈結綵,員工們臉上的笑容更是動人,更別說幸福的人了。
“潔尼,你先不要動,”雲熙正在給潔尼化妝,“等我把眼線畫好了。”潔尼以前對化妝沒怎麼上心,現在當然要請別人幫忙了。
“雲熙,什麼時候才能好啊。”潔尼不耐煩了。
“潔尼,今天是你結婚日子,我怎麼可以馬虎呢?”雲熙知道她坐不住了,“要是不漂亮,容齊不要你,那我豈不是成了千古罪人。”
“臻茵姐,雲熙她欺負我。”潔尼尋找幫手,“臻茵姐,臻茵姐。”可這裏根本沒見到臻茵,照道理,臻茵應該在這裏的啊。
“賢正,你來把妝化好吧。你先坐會,我去找找看。”雲熙從泰俊那知道了一些關於臻茵的事,既然臻茵讓泰俊知道了婚姻的真諦,自己是不是也應該幫她一下呢?
“臻茵姐,你在這做什麼?”雲熙也知道了天臺是臻茵的唯一去處。
“雲熙啊,潔尼化好妝了嗎?”臻茵看著做伴娘的雲熙,是那麼的漂亮和幸福,而自己只能無限期地等著東賢的原諒。
“臻茵姐,你結婚也那麼多年了,怎麼還不瞭解申東賢呢?”雲熙向來這種直爽的性格,“他對你的愛是那麼的直接,他不要回報,只要你也愛他就行。”
“雲熙啊。”臻茵管不住自己的眼淚了。
“你也說過對於自己愛的人不是一天24小時陪著他,而是要讓他感受到你對他的愛。”雲熙說,“你現在為什麼不能做到嗎?難道那個尹理事真得比申東賢還好嗎?”
“我,”臻茵看著雲熙,“我愛東賢,不為他的錢,不為他的名,只為我愛他。”
“對,就是這樣,鼓起勇氣,不要再退縮。”雲熙知道臻茵也是真心愛東賢的,“我曾對泰俊說過,一味地躲避愛情只會被愛情所傷。”

婚禮正式舉行。
潔尼在東賢的攙扶下來到在飯店的禮堂,不遠處站著英俊瀟灑的容齊。
兩聲“我願意”後,一對新人就這樣結合了。
飯店的員工都是那樣的開心,他們雖然不知道這樣的結合對飯店來說解決了多少的問題,但他們知道這樣的結合對飯店來說是幸福的。
可在遠處,有一雙陰沉地眼睛盯著這對新人,眼裏冒出火焰。

容齊的婚禮結束後,東賢的手中又多了30%的股票,與傑克可以對抗。可讓東賢不解的是為什麼現在傑克還不動手。他會那麼乖乖地等到明天嗎?
東賢的神經總是那麼緊張地繃著,直到臻茵來找自己。
“東賢,我想好~好~地和你談談。”臻茵特別強調“好好”這兩個字。
“我也想和你談談。”東賢回答道,他知道這段日子兩個人的心情都不是很好受。

兩人來到了天臺,卻沒注意有一個人也跟他們來到了天臺,懷中還有一把消音手槍。
“東賢,你曾經說過‘相信無法信任的,才是真正的信任’,這句話一直在我腦中。”臻茵努力讓心情平靜,“所以我是那麼地‘放任’自己去工作,即使很累,很辛苦,我也會告訴自己‘東賢是理解我’,因為我知道你是相信我的。”
“是,我也是這樣鼓勵自己的。即使你很晚回家,沒多少時間陪我和曉丹,但我知道你的心中只有我和曉丹,所以我願意承受沒有你的寂寞。”東賢說。
“我知道,這次對於尹理事的感情,我沒有處理得很好,這是我的錯,我願意向你承擔所有的過失。”臻茵說出了心裏一直沒講出的話。
“臻茵,其實我並不在意尹理事對你的感情,因為我相信你心中只有我。”東賢也說了自己的想法,“因為我知道你的糊塗,你的不小心,所以我能理解。”
“那你為什麼……”臻茵不解。
“我不解地是為什麼你不懂得拒絕?”東賢也很難過,“你當初懂得拒絕和我去美國,為什麼不懂得拒絕他對你的愛呢?”
“我,我有。但,但他和你一樣執著。”臻茵不知道說什麼才能讓東賢相信。
就在這時,臻茵看到了門背後正有一個圓孔對著東賢,很快就有一樣東西向東賢飛來。臻茵本能轉到東賢身後,替他擋下了這顆致命的子彈。
東賢正不解臻茵的舉動時,臻茵已經躺在他懷裏了。東賢一把扶起臻茵時,聞到了血腥味,東賢不敢相信自己的鼻子。當他看到自己的手時,他相信了,臻茵為他擋了一槍。
“臻茵!”一聲慘叫,讓整個飯店都震動了。

“那是什麼聲音?”李淳晴嚇了一跳,向老公問道。
“怎麼回事?”泰俊心中也跳了一下,“像是東賢的聲音。”

東賢向門望去,沒有任何動靜,他抱起臻茵就向樓下跑去。
“臻茵,臻茵,你聽到了嗎?”東賢的焦急讓迷糊中的臻茵心裏感到高興,“臻茵,和我說話,和我說話啊。”
臻茵留了個笑容給東賢,然後就是沉沉地昏過去了。
“臻茵,臻茵,不要睡,看著我,聽著我,不要睡啊,臻茵。”東賢簡直不能原諒自己。
“救護車,快叫救護車。”跑到樓下的東賢大喊大叫道,“快叫救護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