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8 03:25:53桔子笑

【火影同人/卡卡西生日賀文】霽誼《短篇完》

※卡卡西生日賀文,短暫悲情有。(啥東西)
※文筆尚拙拙拙拙拙,請萬般慎入。(廢話)
※亂七八糟完美大結局萬歲!(去死)


________


夏末,斗大的雨珠啪噠啪噠的打落在地。薰風翦翦拂吹,不時掃過佇立在慰靈碑前的頹長身影。

嘩啦啦,嘩啦啦啦啦。

雨聲綆縻地瀰漫在灰暗四周。


「今天是我生日哪。」語氣中摻雜著慵懶,沉啞的嗓音因週遭的靜謐而更顯得寂寥。

「哎,不過你不必送我禮物啦,反正我幾年前就收到了。」他笑得瞇起眼,卻瞧不清面罩後的情緒。


他緩緩將手覆上左眼,思緒漸漸沒入沉著。

確實永遠也忘不了,那時他斷氣前對他揚起開懷的笑對著他說的最後幾句話。

「這個送你,當作是恭喜你成為上忍吧,哈哈……」他勉強地撐起手,指了指沒被碩大岩石壓住的半邊紅眸。


是那時候吧,他學會什麼叫後悔,什麼叫揪疼。

夥伴死在自己面前,那種無法言喻的撕裂感將他心扯掉了一大半,疼得幾乎窒息。


在數日後,他清醒在木葉醫院,失神地望著白淨的天花板,他輕撫上左邊瞳孔,那早已成了不屬於他的眼。

「可以讓我的左眼陪你一起看未來,超棒的啊。」那是他最後一句話。


依稀記得,自那之後他只是毫無頭緒的找尋著什麼叫做珍惜。


他以為他可以的,他以為他撐得過這種疼痛。

而凜卻在他醒來的一星期後被刊上死訊,死因竟為不明。

他拚了想追究其中的原因,但始終無法得之任何線索。


總歸咎於他不懂珍惜才會失去,是他。



嘩啦啦啦啦,嘩啦啦。

雨聲不止。


「哎,我才想到昨天我夢到凜說她要吃燻丸子。」卡卡西的眼依舊笑得瞇。

「真可惜我忘了買,姑且吃點蛋糕吧。哦?你要吃的話也行啦,但得先跟我說生日快樂。」他拎起棄置在一旁許久的手提袋,將一塊小型蛋糕放置在慰靈碑前。

「但我討厭吃甜的,讓雨吹了蠟燭就算過生日吧。」他緩然道。


任由雨珠打落在軀上,他輕闔起雙眸。


「……抱歉。」 他倚靠在石碑旁,語調邈邈如雲煙,若有似無地,「我又想起了些東西。」


緬懷起當初小隊的片段回憶,最後一幕卻是餘他獨自一人。

他並不是不會悲傷的人,並不是個不會掉淚的人。

難怪他喜歡在雨天來到這。

畢竟,沒人分的出頰上的水痕是淚是雨。


「你白痴啊。」

他隱約聽到耳旁有人這麼對著他低咒了聲,隨即感到肩頭一陣暖和染上,彷彿有什麼人輕拍他的肩似的。

他緩然回過頭,身後卻什麼也沒有。


倏忽,方才還落個不停的雨珠漸然止住,黔雲循序散去,一抹曦光掠過他的眼。



卡卡西微楞,半晌後迂緩站起身。

他淡然昂首,瞻望著逐漸轉藍的碧穹,輕笑出聲。


「很像你的作風嘛,帶土。」他輕撫了方才似乎被拍過的左肩。


忽地,遠方傳來一聲熟悉的吆喚聲。


「卡卡西老師--」



是第七小組啊。

望著眼前逐漸清晰的三抹人影,他倏地恍然,霎時明白了些什麼。



他也許不必再哀疚於往,也許不必了。是嗎?

他想是的,否則會有個傢伙在耳旁嘮叨白痴個不停。


是這個意思吧,帶土?


滴答。

露珠隨著樹梢滾落下,卡卡西揚起微笑,走向三抹他所熟悉的人影。

那是他現在的夥伴,是夥伴啊。


找個時間再來找帶土這笨蛋聊聊吧,卡卡西低笑。


天空,轉晴了。




             《完》

_______________

這是早產文(被揍)

哎唷誰教我怕靈感大叔不見,先打開word為快嘛 Q_Q

而且文章放著放著又怕不知被我塞到哪個資料夾,所以乾脆先貼了(該死的妳)

喔喔喔對了,文章標題的霽誼可能有點難解讀吧我說Orz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霽:雨後轉晴之狀

誼:最簡潔的意思就是翻譯成友誼、情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述為莫名其妙之解說,想踩斃阿桔的儘管來吧來吧!(輾平)
亞薇 2007-12-09 13:53:29

很棒的文吶>ˇ<
總覺得岸本老師在把那篇番外畫完之後就很少有交代卡卡西以前的故事了說ˊˇˋ
但是這篇文很讚(大拇指)
簡簡單單的淡淡感覺很棒嗄>ˇ<

獨孤 羿 2007-09-08 13:21:25

XDDD
簡簡單單真美(出去)
其實我很喜歡帶土的ˇˇ
繼續加油ˇˇ

版主回應
對啊對啊,簡單的阿桔打出簡單的文(啥邏輯)

謝謝羿不時光臨寒舍,桔感動QAQ
2007-09-08 14:17:02